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圣邦股份:19年净利润同比69.8%,看好模拟龙头持续高增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骆思远 2020-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2019年全年实现营收7.92亿元,同比增长38.45%,实现归母净利润1.76亿元,同比增长69.76%,符合市场预期。单19Q4季度实现营收2.58亿元,同比增长88.23%。单19Q4实现归母净利润0.56亿元,同比增长78.27%,环比较19Q3下降5.85%。我们研判公司19Q4持续受到国产化利好,看好公司作为模拟行业龙头持续高增长。

持续加码研发提升竞争力,下游IOT等新应用带动电源管理类产品高增。19年公司研发投入1.3亿元,同比增长41.7%,完成了300余款新产品的研发,公司未来将保持每年200款新品的推出。随着物联网、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等泛IOT应用的快速发展(例如智能音箱、TWS耳机、无人机等),公司电源管理产品收入同比增长60.13%。信号链产品相对平稳,同比增长6%。电源管理在营收中占比也由18年的近60%提升至70%,信号链产品占比由近40%降至30%。

新品放量带动产品结构升级,毛利率与ASP双升。随着公司一些新品不断导入市场,电源管理类毛利率提升2.76pct至42.62%,信号链毛利率提升1.46pct至56.57%。产品单价由18年的0.28元提升至0.32元,同比增长14.04%。公司毛利水平处于IC设计行业高点,但相较于模拟IC行业龙头较低,我们研判公司的毛利率仍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大客户新增订单贡献利润高增长。部分核心客户的订单金额在三季度从无到有,出现放量大涨,对于公司19H2的收入、利润增长较为显著。我们研判公司未来1-2年的景气度可以持续并且会越来越好,公司新研发的信号链产品、电源管理产品也会不断兑现高毛利。

20年Q1业绩预告验证持续高增。公司20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696万元—3,172万元,同比增长70%-100%,模拟芯片龙头国产替代逻辑不断兑现。

模拟器件的整合,是行业未来的大趋势。公司公告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钰泰半导体。本次交易将整合双方各自在研发和市场上的优势,实现研发技术、客户资源和销售渠道的优势互补,从而进一步提升主营业务利润空间,有效增强彼此竞争力,形成上市公司与钰泰半导体相辅相成、进而增强上市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和持续竞争力。

模拟器件是门好生意,多品类+强研发构筑常青树企业,更易享受高估值。不断加深的丰富产品种类是行业必然趋势之一。客户工程师的需求决定的行业变化。核心技术更新更容易集中在龙头企业。对于行业的发展现状来看,长生命周期、元器件的整合、优秀的模拟芯片设计大咖非常稀缺、制程复杂、自建产线都是行业的现状,也是行业的发展路径。龙头企业通过研发支出和并购更多保证竞争优势,核心毛利率长期居高不下。

维持圣邦股份“增持”评级。不考虑此次并购对于公司利润影响,同时考虑疫情可能对于需求端的影响,小幅下调公司20/21年归母净利润预测由3.02/4.81亿至2.82/4.22亿,新增22年归母净利润预测5.93亿。考虑到公司所处细分行业模拟器件行业更加稀缺,且公司利润具备强大的可持续成长性,钰泰半导体完全收购后对整体业务增量明显。因此,对于目标公司我们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研发新品速度缓慢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圣邦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