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及新能源行业3月行业洞察报告:特高压蓄势待发,风光补贴问题或缓解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周然,赵腾辉 2020-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观点

电网有望承担逆周期调节责任,投资或回暖。受到降电价和用电增速放缓的双重压力,2019年我国电网累计投资4856亿元,同比下降9.6%,不及预期。展望2020年,新冠疫情影响经济,叠加国网换帅、“十三五”收官之年到来,电网有望适时调整投资规划,或积极承担逆周期调节责任,资本开支有望不降反增。

特高压将成为电网重点投资方向。2020年3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毛伟明视频调研南瑞集团、许继集团、平高集团、山东电工电气复工复产工作,充分肯定了特高压作为“新基建”七大领域之一,具有产业链长、带动力强、经济社会效益显著等优势。根据国网规划,2020年内新审批的7条特高压线路将带来约915.3亿的市场增量空间。对于换流变压器、换流阀、直流控保、组合电器、变压器、电抗器等核心设备来说,我们预计将会带来200亿元左右的增量空间,设备商深度受益。

“第八批”目录开始申报,风光补贴问题或得到缓解。2020年3月,财政部印发《关于开展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有关工作的通知》,可再生能源补贴清单制正式开启,存量项目开展“第八批补贴目录”申报工作。我们认为,补贴清单的落地将加速目录外项目的补贴确权,所有合规项目的补贴兑付周期有望缩短,将显著缓解运营商的现金流压力。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特高压作为新基建将持续发力,光伏、新能源汽车是2020年可以贯穿全年的投资机会,龙头公司值得坚守。建议关注:(1)光伏:隆基股份(601012.SH)、通威股份(600438.SH)、中环股份(002129.SZ)、阳光电源(300274.SZ)等;(2)新能源汽车:宁德时代(300750.SZ)、亿纬锂能(300014.SZ)、璞泰来(603659.SH)、恩捷股份(002812.SZ)、新宙邦(300037.SZ)、当升科技(300073.SZ)等;(3)电网:许继电气(000400.SZ)、国电南瑞(600406.SH)、平高电气(600312.SH)、特变电工(600089.SH)、中国西电(601179.SH)等。

核心组合

截至2020年3月27日,银河电新股票池累计收益率达到12.39%,跑赢电力设备及新能源行业指数12.85pct。4月投资组合:宁德时代、通威股份、许继电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