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神州信息2019年度报告点评:金融科技高增长,信创带来新机遇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程远 2020-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维持稳定,业绩增速符合预期。公司19年聚焦金融科技,营收平稳增长。其中,软件开发及技术服务业务实现收入54.0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9.37%,占总营收比例超过一半。软件及技术服务在营业收入端占比首次超过系统集成业务。

考虑18年公司对于ATM业务处置和商誉计提,以及公司三季报对2019年经营业绩预计在3.6-4亿元,同比增长755.18%--850.2%,实际业绩在预测区间内,业绩符合预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29亿元,同比增长22.22%。

我们认为公司经营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

金融科技战略持续推进,Fintech产品高增速。公司金融科技业务实现收入38.99亿元,同比增长11.29%,毛利率18.73%,同比增长2.35pct,其中软件和服务业务实现收入21.75亿元,同比增长62.34%,实现毛利5.44亿元,毛利率25.02%。

公司产品及解决方案在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等领域保持客户数量较快增长,产品渗透率得到进一步提升,形成了对业务规模持续扩大的主要支撑。中国银行业正处于从传统集中式架构到分布式、微服务的新型架构转型中,我们认为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分布式核心及应用平台市场认可度高,同时核心应用产品与华为、蚂蚁金服及京东数科等多家云环境及数据库环境的融合度好。

金融自主创新业务增长强劲。2019年公司金融自主创新业务进一步扩大,其中分布式核心及应用平台新增16家金融机构用户、企业级微服务平台及服务总线新增19家金融机构用户、互联网开放平台及金融平台新增14家金融机构用户、量子金融应用已被累计20家金融机构采用。同时,公司下游从银行这一传统优势领域向外延伸,逐步拓展至以深交所、国电投财务公司为代表的泛金融领域。我们认为随着金融行业自主需求日益凸显,公司金融自主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有望持续受益,公司有望借助金融行业分布式技术的先发优势,与生态厂商共同推进从基础架构到行业应用的自主创新,发力金融科技领域的信息基建。

基石业务稳健增长,信创业务未来可期。运营商行业受益于集采需求集中释放,实现29.16亿元,同比增长38.99%,政企行业受互联网企业采购需求波动,实现收入27.4亿元,同比下降7.09%,公司加大以税务、农业为代表的基石业务的软服投入,为公司金融科技战略推进提供丰富场景。公司金融信创业务继续发力,共建信创生态,与华为、龙芯中科、统信软件、蚂蚁金服等厂商深化合作,加强应用软件与底层核心技术在金融行业的适配。量子通信项目再突破,中标3条量子通信骨干网建设、5条量子通信城域网建设项目。我们认为当前国际形势日益严峻,金融安全关系到国家安全,自主可控国产化需求有望引导国内软硬件基础设施重构,为公司金融软件服务业务带来新的机遇。

风险因素:1.研发落地不及预期。2.受宏观经济影响,政企订单不及预期。3.网络可视化市场竞争加剧。4.国产信息化受政策影响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