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周报:抖音直播加码罗永浩,关注字节跳动系的红利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朱珠 2020-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综述:本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0.97%、-0.39%和-0.58%。细分到传媒各子行业来看,所有细分子板块均下跌,涨幅居前为网游指数、网红指数及在线教育指数,周涨跌幅个股中,但出版指数相对较好,涨幅达到1.55%;涨幅Top3分别为猫眼娱乐、博瑞传播、浙数文化,分别上涨14.9%、14.3%、13.5%,猫眼娱乐受益于2019年财报利润扭亏为盈;跌幅Top3分别为每日互动、新文化、掌趣科技,跌幅分别为-15.8%、-15.5%、-14.9%。n本周观点更新:我们在报告《字节跳动系的红利》中指出,字节跳动旗下的抖音,从短视频到极速版再到直播,流量的变现以及字节王国的领土在2020年再下一城,4月1日,罗永浩也将入驻抖音进行直播带货。中国网络零售额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占比中不断提升,2019年上半年中国网络零售额达到4.8万亿元,2019年中国移动电商用户为7.13亿人(同比增加17.3%),预计2020年中国移动电商7.88亿人(同比增加10.5%),其中,中国线上直播用户规模预计2020年达到5.24亿人(同比增加4.6%),预计2020年中国直播电商市场规模达到9610亿元(同比增加111%),直播的内容电商是基于人的需求,通过人格化的认同与信任促成商品销售。

抖音从短视频的百亿市场规模切入千亿规模的直播电商市场,可关注字节跳动系的红利带来传媒板块的投资时点。

本周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给予行业推荐评级。重点推荐蓝色光标、横店影视、新经典、视觉中国、中信出版、奥飞娱乐、新媒股份、芒果超媒。蓝色光标(3月26日蓝标大学正式启动将为营销从业者提供全职周期的教育培训服务);奥飞娱乐(旗下欢乐世界逐渐开放并推出优惠活动);新经典(再迎东野圭吾全新长篇小说《沉默的巡游》简体中文版3月26日通过抖音直播首发);视觉中国(2月4日公司网站试运营,3月20日公司官网正式恢复,截至目前整体运营平稳);横店影视(院线产业链中从电影到院线均有望受益疫情后消费的回暖,大片的定档与院线的回暖相辅相成);中信出版(一季度受新冠影响渐落地,打造文化MCN)。

风险提示:游戏、影视等内容表现不及预期风险;重点关注公司未来业绩的不确定性;行业估值继续下行风险;行业竞争及发展不及预期风险;政策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