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银行行业周观点报告:推动复工复产加大逆周期调节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郭懿 2020-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核心观点: 进入业绩期,2019年板块整体业绩基本保持稳定增长。2020年银行板块的营收和净利润增速放缓,但是总体保持基本稳定,预计全年增速5.5%-6%。新冠疫情对银行基本面产生偏负面影响,抑制银行板块估值提升。当前板块PB估值0.76倍,处于过去5年估值中枢的底部位置。从估值的角度看,安全边际较高。板块股息率在4%-5%,部分个股股息率已经超过5%,板块防御性凸显。建议持续关注资本充足率较高的公司。

投资要点:

市场表现: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1.56%,银行指数(中信一级)上涨2.86%,板块跑赢大盘1.3个百分点,在30个一级行业中位居第3位。年初至今,银行板块整体下跌13.61%,跑输沪深300指数9.10%的跌幅4.51个百分点,在30个一级行业中位居第25位。个股方面,上周银行板块大多数个股有所上涨,其中兴业银行涨幅最大,涨幅为5.71%;招商银行涨幅排名第二,涨幅5.41%。流动性和市场利率:上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10亿元。上周理财产品1月期、3月期收益率和1年期收益率均上升。其中,1月期、3月期、1年期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3.79%、4.06%和4.00%。上周,同业存单实际发行规模2783亿元,平均票面利率2.31%,发行规模大幅下降,票面利率继续下行。

行业和公司要闻 行业要闻: 央行:3月25号,央行发布通知,中国人民银行于2020年3月25日开展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操作量50亿元,期限3个月,费率0.10%。 公司要闻: 紫金银行、邮储银行、中信银行、渝农商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无锡银行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

风险提示:疫情持续导致资产质量大幅恶化;贷款利率大幅下行。整体经济形势的变化会影响行业的整体表现。如果整体经济持续走弱,企业营收明显恶化,银行板块将出现业绩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