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鼓励汽车消费政策频出,市场回暖之势持续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胡皓 2020-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组合及调整乘用车:鼓励汽车消费政策相继出台,利好乘用车整车板块,建议关注拥有核心竞争力的整车龙头企业上汽集团(600104.SH);加速推进全球化,品牌多元化战略的长城汽车(601633.SH)。

零部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正式发布,利好智能汽车产业链发展,建议关注深入特斯拉配套体系,汽车电子龙头企业均胜电子(600699.SH)。

重卡:逆周期政策力度进一步加大,受益标的中国重汽(000951.SZ)、潍柴动力(000338.SZ)。

本周投资主题乘联会周度零售数据显示,2020年3月第三周(16-22日)的乘用车市场零售回升平稳,日均零售达到2.6万辆,同比增速下降40%,环比持续改善,同比增速降幅继续收窄。3月前三周零售的月均降幅已经从2月前三周的89%回暖至45%。批发方面由于车企零配件供应、车企复工延迟等因素,回暖速度不及零售来的迅速,3月前三周同比下降达到53%。

自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2月16日发表重要讲话后,中央各部委及各地方政府纷纷出台刺激汽车消费政策支持鼓励带动汽车消费。2020年3月23日,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等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商贸流通企业复工营业的通知》,《通知》指出稳住汽车消费,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积极推动出台新车购臵补贴、汽车“以旧换新”补贴、取消皮卡进城限制、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等措施,组织开展汽车促销活动,实施汽车限购措施地区的商务主管部门要积极推动优化汽车限购措施,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2020年3月26日,商务部服贸司司长表示,商务部将鼓励各地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开展汽车以旧换新等措施,进一步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此外,本周(2020年3月23日-2020年3月27日),浙江省、杭州市、南昌市也相继推出政策提振汽车消费,其中杭州市决定,2020年一次性增加2万个小客车指标;南昌市提出对疫情期间在南昌市范围内购买新车(含乘用车和商用车),按1000元/辆标准给予购车人补贴。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超过8地出台汽车刺激政策。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汽车限购最为严格的北京市,也在研究制定促进汽车消费政策措施。目前,虽然各地方政府因地制宜的刺激汽车消费的覆盖面较为有限,但对于表现不达预期的汽车市场,依然有一定的推动作用。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是提振消费的重中之重,近期或将有更多的地方政府推出刺激汽车消费政策。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和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逐步落地,汽车市场也将加大回暖的步伐。

上周调研及报告《工信部推出四项便企举措助力汽车企业复工复产》2020-03-22l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下行风险,汽车消费政策推进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