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开普:慧校园龙头,云化业务再迎高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安永平 2020-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校信息化领导者,经营稳中求进。作为国内高校信息化的领导者,公司深耕高校信息化行业18年,专注于高校信息化、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建设。一卡通业务覆盖1200所高校,市场占有率约40%。四大主营业务增速稳定,近年来收入结构得到改善,新布局的云平台高毛利业务带动总体毛利率水平提升。高校上云趋势下,我们预计公司的盈利水平及收入体量将再次迎来快速增长。

政策+技术推动教育信息化需求再增长,应用场景覆盖深化。随着国家对于教育行业的重视,教育经费的支出逐年稳步增长。传统一卡通目前渗透率较高,存量市场规模约119-204亿元,每年有稳定的更新升级需求。我们认为伴随信息化2.0的政策端推动,高校上云趋势已经开始逐渐显现。公司完美校园产品已累计服务1000多所高校,超过1000万大学生上线注册。2019年公司已经与建行合作完成建融慧学云平台的搭建,未来将逐渐向校园端推广;同时受疫情推动,云应用在高校端的渗透速度正在提升。预计行业未来几年将重新迎来快速增长。

传统信息化业务卡位优势显著,云平台实现业务再升级。公司的传统一卡通系统、完美校园卡位优势明显,同时公司不断提升自身服务和技术,运维服务进一步增加客户粘性;公司利用自身云平台技术以及大数据优势,和大型银行合作建立云平台项目,公司向商业银行赋能模式成功开启,传统业务得到进一步升级。

阿里合作技术赋能,增加变现能力。2019年蚂蚁金服子公司以2.5亿元人民币增资新开普子公司完美数联。我们认为,公司丰富的大数据资源与阿里的AI算法技术相结合,将实现优势互补。结合阿里的云服务、阿里云大学课程等丰富资源,公司智慧校园生态有望升级。公司在行业内多年积累的数据资源将会在未来得到更大程度的变现。

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9.6/11.8/15.0亿元,归母净利润1.57/2.06/2.92亿元。给予35xPE,对应目标价15.06元。

风险提示:智慧校园云平台增速不如预期,受疫情影响,经济状况影响财政支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