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璞泰来公司动态点评:纵向一体化提升盈利,拟定增开启新周期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马晓明 2020-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公司发布年报,2019年实现营收47.99亿元,同比增长44.93%,实现归母净利润6.51亿元,同比增长9.56%,业绩基本符合预期;2)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股融资不多于49.59亿元,用于扩产5万吨负极和石墨化、收购山东兴丰49%股权、扩产2.49亿平基膜和5亿平涂覆膜等项目;3)拟每股派息0.45元,合计1.96亿元。

石墨化投产盈利回升,开启内蒙古一体化基地:公司负极材料营收30.5亿,同比增长54%,单吨价格基本与18年持平,下半年毛利率回升明显,提高7个PCT到为30%,主要是内蒙兴丰一期5.5产能投产,石墨化内销增厚负极毛利率所致。目前公司溧阳和江西产能已经投产,拥有全球最大石墨化产能基地,已形成了6万吨负极材料和石墨化产能以及3万吨炭化产能;公司拟定增投资12.8亿建设内蒙卓资负极一体化工厂,扩产5万吨负极和石墨化产能,并拟定增7.35亿元收购内蒙兴丰49%剩余股权,对负极全产业链进行把控,完成收购后预计对公司利润贡献更为显著。收购山东兴丰剩余股权时,公司签订20~22年1.5、1.8和2.2亿元的对赌协议,保证山东兴丰业绩贡献。公司产品定位高端,在快充、硅碳方面方面加快布局,硅碳试验车间已于2019年投入使用,与相关单位签署了硅碳专利合作和使用授权,在新型负极材料技术方面布局领先。

涂覆业务快速增长,盈利稳定产能持续扩张:隔膜业务实现营收6.95亿元,同比增长117.8%,主要是江苏卓高项目实现部分量产,已形成6.5亿平产能,单平价格同比降低20%,主要是补贴退坡下价格承压所致,19H2单平价格仅1.07元,远低于19H11.42元/平的水平。盈利性方面,涂覆业务19H2毛利率为46%,基本维持19H1的水平,主要因导入宽膜实现原材料成本下降。基膜方面,公司溧阳月泉已通过客户认证,实现部分销售和盈亏平衡,向上游基膜环节延伸顺利;公司2019年涂覆隔膜加工市占率已达到29%,并拟定增扩建5亿平涂覆隔膜和2.5亿平基膜产能,加快基膜产品供应并提升涂覆市场市占率。

设备供应特斯拉和松下,计划实现二次创业:19年公司设备业务实现营收6.9亿元,同比增长24.8%,毛利率27.4%,同比减少5.4个PCT。盈利能力下滑主要因补贴退坡以及电池厂商成本传导所致,且部分客户经营状况恶化,应收账款减值计提有所增加,影响盈利能力。但公司涂布设备引领行业,开始应用低张力波动技术及高平行度安装技术,实现5um铜箔基材涂布,有助于提升电池能量密度,且目前公司主要的涂布设备实现对特斯拉和松下供货并得到欧洲客户的认可,有望在特斯拉产业链中迅速成长。公司计划将直接持有的深圳新嘉拓、江西嘉拓、宁德嘉拓100%股权划转至全资子公司溧阳嘉拓,启动二次创业。

涂覆材料实现隔膜链条闭环,铝塑膜快速成长:子公司浙江极盾专注于涂覆材料研发生产,纳米氧化铝和勃姆石产品已通过海内外大客户认证并批量供应,在增扩浙江产能的基础全面启动了溧阳产能建设,力争实现浆料直供。且涂覆材料的生产实现涂覆材料-基膜-涂覆-设备产业闭环,全方位加深涂覆工艺技术。2019年公司铝塑膜出货616万平,同比增长36%,已解决PP铝层间粘结力、尼龙耐腐蚀性等难题,产品性能接近进口铝塑膜水平,基本实现原材料和工艺设备的全面国产化替代,后通过统筹优化东莞、溧阳两基地的布局,加大铝塑膜业务发展力度,并积极推进光学膜新产品的业务准备。

投资建议:公司是锂电材料及设备航母,卡位负极材料和涂覆工艺,通过技术同源和客户同源策略内沿外生加速纵向一体化发展,客户包括ATL、宁德时代、LGC、三星SDI、中航锂电、珠海冠宇、欣旺达、比亚迪、力神等龙头企业。在全球电动化浪潮下拟定增开启第二轮扩张,逐步实现具有15万吨负极材料及10万吨石墨化加工、20亿平涂覆隔膜和500台锂电设备规模的目标。我们看好公司长期竞争优势,预计2020~2022年EPS为2.16、2.88、3.74元,对应PE为30、22、17倍,继续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超预期;产能投产不及预期,技术路线改变;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变化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