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工程及服务行业周报:垃圾焚烧补贴清单首批审核启动,天然气门站价移出中央定价目录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20-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垃圾焚烧补贴清单首批审核启动,6月30日公布首批清单。3月16日,财政部印发《关于开展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有关工作的通知》,开展前七批目录之外的存量可再生能源项目的申报工作。要点有:1)前七批目录电网审核后直接纳入清单。2)2018年1月底前并网的生物质纳入首批清单审核。经电网初审、各省确认、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复核,三步完成后电网公示。3)6月30公布首批清单,即前七批外到18年1月底并网的项目。

天然气门站价正式移出《中央定价目录》,明确天然气市场化改革方向。3月13日,发改委发布《中央定价目录》,自2020年5月1日起施行。新版目录将原有的各省区市天然气门站价格从《中央定价目录》中移除,保留了跨省区市管道运输价格(企业内部自用管道除外)。

新版目录指出2015年以后投产的进口管道天然气,以及具备竞争条件省份天然气的门站价格,由市场形成;其他国产陆上管道天然气和2014年底前投产的进口管道天然气门站价格,暂按现行价格机制管理,视天然气市场化改革进程适时放开由市场形成。本次中央定价目录调整后,虽对现行天然气执行机制并无实质性影响,但突出了垄断环节价格监管和竞争性环节价格市场化改革方向,为未来天然气价格完全市场化做好制度性准备。

优质运营基本面扛打,逆周期政策促扩张加速。市政运营类公司经营抗风险能力强,价值重估逻辑不改。首先从一二级市场估值差,海外对标,行业格局变化3角度持续看好运营资产价值重估。其次逆周期政策货币政策持续发力,必要报酬率下降将对市政类toG稳定现金流估值水平形成有效支持。环卫:1)从事业单位管理到市场化,环卫产业链扩张趋势明显,3000亿市场快速释放;2)市场集中度提升中,CR10不到20%。单位项目体量提升,长周期项目从18年开始增多,上市公司份额有望提升;3)轻资产+劳动密集,管理出效益,优质公司ROE30%,可持续成长能力强,建议关注环卫龙头玉禾田,ROE30%,复合增长40%,人力成本占比超60%,管理护城河显著。水务:流域治理是行业未来,污水处理付费机制进一步理顺,民生供水稳定保障且有保底量支撑,关注洪城水业、国祯环保:有三点未被充分重视:1)污水处理付费机制改善空间大;2)央企大龙头带来行业格局重构;3)一二级估值倒挂亟待修复。垃圾焚烧:行业新增量翻倍空间,可再生能源补贴新政明确补贴及时兑付,若补贴调整,优质项目顺价乐观,现金流较当前挂应收有明显改善,优质企业份额提升,关注瀚蓝环境、上海环境、伟明环保。垃圾分类关注维尔利:垃圾分类落地期,设备最受益,子公司引入新激励机制,鼓励优先。再生资源关注中再资环:再生资源行业出清龙头红利释放。天然气关注深圳燃气:行业改革逻辑的红利绝不是故事。

最新研究:环保行业事件点评:加强投入提升需求理顺商业模式,利好环境监测行业发展;环保行业事件点评:理顺商业模式加强投入力度,重点利好固废土修水治理环境监测行业发展;

风险提示:政策推广不及预期,利率超预期上行,财政支出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