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药明康德:业绩稳定增长,四大业务持续赋能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崔洁铭 2020-03-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药明康德发布2019年年报:2019年实现营收128.72亿元,同比增长33.89%;归母净利润18.55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9.1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7.96%、22.82%。其中2019Q4公司归母净利润及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89和2.00亿元,较同期其他季度下降明显,主要是公允价值变动、以及所投资的联营企业及合营企业持有收益减少和可转债及股权激励计划产生的相关费用所致。扣除上述影响后,经调整的Non-IFRS归母净利润为24.07亿元,同比增长38.17%,实现稳定高速增长。

公司整体经营状况稳定,毛利率略有下滑。公司全年收入增速33.89%,相比2018年提速明显。2019年公司整体毛利率38.95%,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主要是公司加大对关键人才激励导致成本比去年同期增加8,327.94万元,以及临床业务代垫费用收入随业务规模扩大大幅增加,该项业务毛利低,拉低了公司整体毛利率。

四大业务稳定高速增长,持续赋能。中国区实验室服务收入64.73亿元,同比增长26.59%,毛利率42.93%,下降0.24pct。报告期内助力客户完成30个小分子创新药项目的IND申报工作,并获得23个项目的临床试验许可;美国区实验室服务收入15.63亿元,同比增长29.79%,毛利率30.38%,同比提升6.36pct。海外细胞和基因治疗产品CDMO服务和医疗器械检测服务通过产能逐步释放、积极拓展新客户群体以及服务项目由临床早期向后期不断推进,收入实现加速增长;CDMO/CMO服务收入37.52亿元,同比增长39.02%,毛利率39.94%,下降1.61pct。收入提升得益于客户及服务订单增多和大量临床前期项目进入临床后期及商业化阶段,毛利率下降主要是无锡生产基地利用率仍处于较低水平,随着产能利用率的提升,板块毛利率有望回升;临床及其他CRO服务收入10.63亿元,同比增长81.79%,剔除并购后同比增长61.37%,毛利率24.32%,下降4.97pct,毛利率下降主要是代垫费用等零毛利收入规模加大。整体来看,公司四大业务经营状况良好,长期增长空间确定。

维持“买入”评级:结合2019年业绩,预测2020/2021年EPS为1.55/2.02元,并新增2022年EPS预测为2.63元,对应PE分别为62X、49X、3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订单增量和项目嫉妒不及预期、行业景气度下降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