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例评:内房信用风险升温,寻找错杀优质个股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胡华如 2020-03-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外围市场拖累,内房带动地产股持续下跌:上周上证指数大跌4.91%、沪深300大跌6.21%、创业板指大跌5.69%,万得全A交易额4.51万亿,环比减少16.04%,交易明显缩量。上周地产板块大跌7.35%,年初以来累计下跌14.07%,在所有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23/28,地产板块估值水平PE(TTM整体法并剔除负值影响)为8.48倍,处于历史4%分位。

境外确诊人数大幅攀升,新增病例略有下降:境外新冠疫情COVID-19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目前已经传染海外180个国家,累计确诊超过22.6万,全球确诊人数已经突破30万大关。欧美主要国家日均新增病例在5000例的有意大利、美国、西班牙和德国,略有安慰的是单日新增病例出现了偶然的下降,拐点判断还需要观察。疫情对外围市场的影响目前来看还远未结束。

2020年专项债不用于“棚改和土储”,央行意在刺激基建投资:2019年地方专项债发行2.15万亿,其中棚改专项债7024亿、土储专项债6765亿,合计占比64.1%,导致基建投资增速仅3.8%(相比2018年不变)。我们预计2020年地方专项债规模或达到3.35万亿,中央期望限制“土储和棚改”专门刺激基建投资。值得注意的是,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新纳入的专项债应用领域,配合此前八大省市试点“农转建”自行审批,地方通过专项债在城中村或城边村实施改造、在城市周边新增调节建设用地指标的空间依然存在。

投资策略与重点关注个股:中央当前对地产金融政策的基调维持不变。在此之前,商办租金下滑、销售回款回落、信用风险攀升、房屋交付困难在逐步被证实。短期来看,外围市场下跌趋势依然在延续,次生风险有进一步显现的苗头。

A股和港股市场被拖累在所难免。建议当前时点控制仓位、着重防御,可以调仓到遭错杀的优质个股。A股推荐招商蛇口(001979)、万科A(000002)、保利地产(600048)、金地集团(600383)、荣盛发展(002146)、华发股份(600325)等,H股推荐宝龙地产(1238.HK)、中国金茂(0817.HK)、保利物业(6049.HK)、融创中国(1918.HK)、旭辉控股(0884.HK)等。

风险提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风险、销售回款风险、复工竣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