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华信永道:住房公积金行业信息化龙头,中高端领域市场占有率第一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20-03-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于2020年3月12日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提交了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辅导备案登记材料,公司已与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辅导协议》。

专注于住房金融领域,国内住房公积金行业软件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定位于全国住房公积金行业、银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供应商和服务商。为全国各地的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行业分中心、公积金监管部门和银行等客户提供住房公积金信息系统相关的软件产品和定制开发、系统集成服务、系统运维技术支持、公积金服务外包等业务。截至目前,公司客户已逾100个。其中:省会及副省级以上城市市场占有率居于全国首位,共计15个;城市中心及系统分中心遍及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计100多个;另有广布于各大省市的多家银行客户。(公司官网)

坚持服务住房公积金和银行客户,副省级及省会以上城市市占率40%以上:公司在副省级及省会以上城市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客户中一直保持4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同时每年在中小城市以及行业客户的市占率也保持比较高的增长。公司坚持服务于住房公积金行业和银行客户的发展思路,依托自身的平台优势和技术优势,向客户推出基于云计算的客户服务中心平台等解决方案。并尝试提供数据增值服务等,拓展公司垂直领域的客户群。随着住建部基础数据标准和结算平台的贯标要求的深入,需要建设综合服务平台系统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会越来越多,从而促进公司业务稳步增长。(公司官网)

新业务拓展卓有成效,参与制定行业标准打造领先行业地位:公司凭借多年累积的深厚技术底蕴和丰富行业经验,志在为住房公积金和金融机构领域提供持续创新的产品和全方位的服务。2018年,客户中心外包服务方面,实现了公积金中心的语音与柜台服务,“云客服”中心开始运营;生物认证技术在公积金业务场景全面推广;区块链技术在海南公积金和邯郸公积金得到成功应用,并与衢州、邢台、辛集、沧州、济宁等多个客户签署了区块链黑名单和电子缴存证明服务合作协议;此外,公司参与编制了国家《住房公积金基础数据标准》,同时还参与了《住房公积金信息技术规范》《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建设导则》《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导则》《住房公积金资金业务管理标准》等多项国家及行业标准的制定。

骨干团队实力雄厚,加大研发投入,2019年上半年研发支出较同期增加537万元:公司专注于住房金融领域的服务团队达800余人,其中,核心骨干员工具有20年以上的金融业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经验。2018年12月公司获得蚂蚁金服战略投资并成立-“支付宝x华信永道金融创新中心”希望借助其在政务服务、金融科技等方面的优势,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的“面向服务的SOA技术架构”,在业内享有较好的口碑。公司还研发了新的渠道-VTM虚拟柜员机来代替传统柜台,进行业务查询与经办、远程柜员业务咨询与办理,实现人力的集约化管理。截至2018年,公司自有软件产品著作权83项。2018年,公司研发支出1709万元,同比增长28.38%。

华信永道股东云鑫创业增持750万股,公司募资1亿元:2018年12月公司发行股票数量为750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13.34元,募集资金1亿元,由蚂蚁金服旗下全资公司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全部认购,公司牵手蚂蚁金服,借助其在政务服务、金融科技等方面先进技术、产品和能力优势,可以进一步提升公司在住房金融信息化解决方案及服务的核心竞争力。此次募资将主要用于新项目研发和补充流动资金,以扩大公司在公积金综合服务领域的竞争优势,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的同时缓解公司未来资金压力。蚂蚁金服区块链曾和华信永道有过合作,共同打造“联合失信惩戒及缴存证明云平台”,并在海南省率先借平台实现公积金黑名单及缴存证明的跨中心跨地域共享。通过对共享数据采用区块链技术,各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只需接入平台,只要分别把黑名单写在链上,从而实现可信记录共享且不可篡改。(公司公告、亿欧网)

投资建议:公司销售模式主要为直销,并建立起了广泛的销售网络。

2018年实现营收1.70亿元,增长22.25%,毛利率45.75%,归母净利润3213万元,增长39.84%。其中软件产品实现营收1.47亿元,占营收比例86.94%,系统集成实现营收2215万元,占营收比例13.06%。主要是随着积累的客户增加,软件维护收入增加。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38万元(+4.67%),归母净利润-1352万元(-739.44%)。净利润下降是由于人员成本增加(2019H1员工734人较2018年同期增加184人),营业总成本增加;研发投入加大,研发支出较上年同期增加537万元,整体来看公司是在为后续发展大力布局。截至最新,公司市值6.98亿元,对应PE(ttm)为34X,公司上一轮融资PE大概25X,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风险、盈利能力下滑风险、应收账款坏账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