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妙可蓝多:股东战投齐增持,奶酪事业再加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徐哲琪 2020-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

大股东与蒙牛齐增持,对未来发展信心坚定。公司计划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不超过8.9亿元,发行数量不超过5871万股,其中柴锈女士(大股东)、蒙牛认购不超过3793万股、2078万股,发行价15.16元,发行完成后柴总持股比例将提升至24.36%(原为18.59%),蒙牛持股比例提升至8.81%(原为5%),大股东和战投双双实现持股比例提升。2019年以来公司股价涨幅较大,公司儿童奶酪业务初具规模,当前增发彰显大股东对公司未来前景信心坚定,同时大股东认购全部采用现金方式,反映其资金状况大幅转好。乳业巨头蒙牛参与增发同之前受让老股出发点一致,看好公司发展,深度股权参与。

募集资金全部投向奶酪产能建设项目,助力成为奶酪行业领跑者。公司募集资金用于:妙可蓝多上海第二工厂改扩建项目、吉林中新食品区奶酪加工建设项目、广泽乳业特色乳品产业升级改造项目,投产后将新增奶酪产能5.5万吨/年(相较于现有产能,增约120%),并实现3个奶酪产品大类(包括原制奶酪、再制奶酪、奶酪休闲食品)以及多个奶酪产品小类的优化布局。公司奶酪棒自2019年四季度以来处于产能紧张状态,此次产能建设有利于缓解供不应求状态,进一步巩固公司产能的先发优势,强化品牌力、渠道力、营销力,快速提升市场份额,同时,公司募投项目还包括生产三角奶酪、芝士片、原制奶酪、烧烤奶酪等等,公司有望实现多品类扩张,成为奶酪行业领跑者。

战略合作升级,内在实力增强。公司与蒙牛重新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有显著升级,在采购、生产、研发、渠道与营销资源、公司治理、供应链管理等方面深度合作,我国零售奶酪市场极具蓝海属性,借力蒙牛的原材料、渠道网络、供应链等资源,公司的内在实力显著增强:1)利用蒙牛的全球化采购优势,降低采购成本;2)未来妙可蓝多将成为蒙牛奶酪产品生产的重要载体,提升产能利用和效益;3)奶酪产品研发合作;4)有望利用蒙牛的渠道网络优势以及营销资源优势;5)蒙牛向妙可蓝多派遣高管,管理改善;6)质量及供应链管理体系合作。

投资建议:不考虑增发,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06、0.35、0.92元,考虑增发,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06、0.31、0.80元,采用考虑增发后的EPS进行估值,给与6个月目标价28.17元,对应2021年35倍PE,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投放进度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公司费用增加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