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小熊电器:圈地自萌,小熊“卖萌”突围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龚梦泓 2020-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荐逻辑:随着小家电品类不断拓展及渠道深化变革,新晋产品不断涌现。小熊电器作为其中的翘楚,引起行业关注。本文我们通过讨论小熊电器如何在小家电市场突围这一核心问题,论述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及探讨公司的未来发展模式。

渠道变革+品类拓展,新秀品牌迎来发展契机。在小家电传统品类上,美苏九由于品牌优势、渠道优势和技术优势等构建了行业壁垒,成功占据小家电半壁江山。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9年,美苏九线下市场份额分别为40.5%、29.6%和21.1%。随着个性化需求的增长,小家电市场越来越细分,创意小家电产品不断涌现。同时由于小家电技术壁垒相对不高,单品价值量较低,小家电行业新晋品牌不断出现。电商的高速发展更是助推了新晋品牌的成长。相比线下渠道,电商渠道成本更低。此外,电商的快速发展带来了大量的流量及客户,这就为新秀产品的发展提供成长的机会。

“圈地”自萌,精准狙击客户需求。传统小家电厂商美九苏,经过多年发展,产品矩阵布局全面,品牌壁垒强大,技术积累领先。小熊作为小家电的后起之秀,在传统品类上竞争难免处于下风。小熊深入进行用户调查和细分市场研究,分析细分市场的发展潜力,主要定位的目标客户人群包含“年轻、时尚、中产及新白领、女性居多”等标签。与传统公司研发-生产-销售的流程不同,公司首先明确目标客户,从客户需求出发,进行研发。通过更精准的需求开发,更精准的营销方式和差异化品牌形象,在“圈地”内深耕。

另辟蹊径,选择线上打破渠道壁垒。基于产品及客户消费特性。年轻群体对于高速成长的电商接受度更高,同时公司产品定义为高性价比产品。高性价比产品线上渠道更具优势。基于目标人群性格和产品特性,小熊主动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布局,较早的接触电子商务。一方面,小熊从线上运营中汲取了经验,线上发展快人一步。另一方面,小熊线上为主的渠道布局,多年线上经营中培育了一批电商运营的专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2.17元、2.77元、3.30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23.5%的复合增长率,考虑公司高业绩成长性,具有估值溢价,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恢复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人工成本上升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