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行业数据受疫情冲击,板块估值创历史新低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陈智旭 2020-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地产板块下跌7.35%,28个行业中位列第25位:本周大盘下跌6.21%,建筑材料、商业贸易及传媒板块跌幅较小,地产板块下跌7.35%,在28个行业中表现位列第25位,政策面力度及龙头万科业绩低于预期、境外内房美元债暴跌等原因使板块表现低迷。估值方面,本周末板块PE估值大幅下落至7.78X,PB估值下落至1.22X,双双创历史新低,板块PE及PB估值相对全部A股的折价为45%及23%,若剔除银行股折价分别为60%及40%,折价幅度接近历史低位。个股上,本周板块涨幅前五为京汉股份、中房股份、万业企业等,京汉股份受雄安概念及子公司新增生产口罩、消毒液业务等影响,中房股份披露重大资产重组草案并复牌,拟收购忠旺集团全部股权;跌幅前五为同达创业、东湖高新、国创高新等,其中同达创业、东湖高新、国创高新上周涨幅靠前本周出现回调。本周重点公司股价再度普跌,其中泰禾、万科、金地等公司跌幅靠前,跌幅超10%,大悦城、招蛇跌幅较小,在5%以内。

统计局发布前两月房地产行业数据:本周统计局发布20年前两月房地产行业数据。受疫情影响商品房销售同比大降,销面及销额同比降幅39.9%及35.9%,绝对量创2013年至今同期新低;投资增速降16.3%,为历史首降。

详情请参考外发报告:《行业数据全面受疫情冲击——国家统计局前2月房地产行业数据点评》

重点27城新房成交量环比连升七周,同比降幅继续收窄:成交上,本周重点27城新房成交量环比连升第七周,周成交量连续第三周在年初至今周均成交量之上,同比降幅继续收窄,年初至今累计同比降39.0%,降幅较上周末收窄0.5pct。重点一二三线新房成交继续全面回升,本周一二三线周成交量均超出年初至今周均成交量,同比来看,本周一二线降幅大幅收窄,年初至今一二三线新房成交同比-40.0%/-45.9%/-32.3%,累计降幅逐步企稳。供给上,本周重点10城新增供给大幅回升,年初至今新增供给累计降38.2%,相比上周末收窄近2pct。截至本周末狭义去化周期12.78个月,去化周期不断提升主要是受成交下降滚动计算的影响。年初至今重点一二三线累计新增供给同比分别为-42.8%/-19.4%/-53.5%,二线降幅收窄,截止本周末一二三线去化周期11.01/7.03/16.44个月。

维持推荐评级:基本面上,重点城市新房供求如期逐步回暖,随着国内疫情缓和、复工复产推进,行业数据有望继续回升,但全年依然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另一方面,国外疫情发展的影响仍需观察,1)对国内疫情发展的影响,2)从需求端来看,房地产真实需求受国外疫情影响较小,但经济下行、失业率上升等对有效需求将会产生一定打击。政策上,本周五年期LPR维持不变,部分区域再度出现撤销先前降低首付、取消限购等政策的情况,但与此同时涉及公积金等的各类支持政策仍在不断出台,我们认为考虑到目前宏观经济短期承压及行业的经济调节器作用,政策面及资金面边际转松的方向不会改变。二级市场方面,近期板块表现低迷,龙头业绩低于预期,板块估值再创新低,我们认为疫情对行业的短期冲击不可避免,我们仍看好龙头企业中长期的发展,维持“推荐”评级,建议关注万科、保利等。

风险提示:疫情发展超出预期、调控及信贷政策超出预期、房产税出台超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