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燃料电池行业每周评论:地方政策再出台,看好全年产销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张帅 2020-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评论:

重庆、潍坊地方政策出台,仍看好全年燃料电池汽车产销。3月20日,重庆市经信委正式发布《关于印发重庆市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指导意见的通知》,明确2022、2025年短中期发展目标,包括2022年推广FCV累计800辆,建成加氢站10座等,努力打造供氢到核心部件的完整产业布局。除重庆外,潍坊发布《潍坊市促进加氢站建设及运营扶持办法》,自4月1日起对地区加氢站提供最高可达600万建设补贴,并依据氢气售价提供运营补贴。我们认为当前国内抗疫形势转好,重庆、潍坊规划、补贴方案再出台以及3月11日发改委、司法部印发《关于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法规政策体系的意见》再度提及氢能标准制定,一定程度消除对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的质疑,FCV产销运营状况也将逐步恢复正轨。

行业信息:

3月14日,美国加州公布最新数据,FCEV累计租售累计达8225,开放加氢站达44座;16日,捷氢科技5亿燃料电池项目正式开工;中科院开发出石墨炔基新型高效非金属电催化剂;17日,潍坊出台补贴政策,促进加氢站建设运营;重庆印发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指导意见;国新正泰1亿元氢能源项目在山西临汾启动;18日,50辆飞驰氢燃料电池厢式运输车投入运营;19日,江铃重汽首批10辆氢燃料重卡成功交付。

标的方面,我们认为燃料电池制造环节和基础设施环节同样重要,同样值得关注。1、制造环节建议关注美锦能源(膜电极、电堆、燃料电池整车均参股或控股龙头企业)、雄韬股份(膜电极、电堆、系统完整布局)、大洋电机(参股巴拉德、系统制造)、雪人股份(空压机重要生产商);2、基础设施环节,建议关注嘉化能源(副产氢提纯、运输、加氢站一体化运营企业)。

风险提示:行业发展不及预期,加氢站建设不达预期,成本下降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