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全球资本市场不确定性加强,A股震荡加剧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方采薇 2020-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上周沪深300下跌6.21%收于3653.22,非银金融(申万)下跌7.13%,跑输大盘0.92个百分点,涨跌幅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排第14名。非银金融行业子版块普跌,其中券商板块跌幅最小,下跌6.65%;其次是多元金融板块,下跌7.45%;保险板块则下跌7.67%。个股方面,上周券商板块中东吴证券跌幅最小,下跌0.00%;而保险板块中西水股份跌幅最小,下跌4.49%;多元金融板块中ST岩石下跌0.09%,跌幅最小。

券商:上周沪指震荡下跌收于2745.62,一周下跌4.91%。非银金融指数下跌7.13%,申万券商指数下跌6.65%。就全年来看,沪指下跌9.98%,非银金融行业指数下跌14.67%,相对涨幅为-4.69%。目前券商行业估值为1.53倍,较2月底下降。

A股市场上周震荡下行,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出337.70亿元,股票日均成交金额为8315亿元,环比下降15.92%,连续三周下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33万,海外恐慌情绪继续蔓延。美股周五尾盘再次跳水,全球经济衰退预期增强,A股受海外情绪影响震荡加剧。周末一行两会“喊话”,A股目前估值较低,上证综指市盈率不超过12倍,投资价值显现,且目前市场流动性比较充裕,A股市场的杠杆资金总量与2015年高峰时相比已经下降了80%,高比例质押上市公司数量较高峰时期已经下降了1/3,境外市场的剧烈波动对A股的影响是可控的、有限的、阶段性的。证监会发布《关于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引入战略投资者有关事项的监管要求》,战略投资者的认定迎来统一标准。从条件上看,战略投资者需能给上市公司带来领先的核心技术资源,带动上市公司产业技术升级,显著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或能带来领先的市场、渠道、品牌等战略性资源,大幅促进市场拓展,推动销售业绩大幅增长。此次规定较为严格,提高了参与门槛,有利于帮助上市公司引入真正有帮助的投资者。券商迎来年报、一季报窗口,受益于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头部券商经营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配置价值凸显。短期市场走势受疫情发展情况影响,但中长期随着资本市场改革的持续推进和利好政策的出台落地,券商基本面有望继续改善。推荐龙头券商中信证券(600030)、华泰证券(601688)。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不及预期;股票市场低迷;监管政策重大变化;疫情发展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