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东莞证券财富通每日策略

来源:东莞证券 2020-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概况:

周三大盘震荡回调,再度收跌。早盘指数高开并逐步震荡走强,但午后出现急速回调,指数一路下行翻绿,盘中无明显反弹,最终沪指中阴线报收,创出今年收盘新低。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下跌1.83%或50.88点,报2728.76点;深证成指下跌1.70%或173.18点,报收 10029.57点;创业板下跌 1.60%或 30.66点,报收 1887.04点。

热点分 析 :

周三大盘再度陷入低迷,个股板块普遍回调,仅农业、建筑材料等少数板块上涨。农业板块周三表现较强,天山生物、保龄宝、宏辉果蔬涨停,新希望、傲农生物也都上涨 5%以上。另外,光刻机、餐饮等少数板块略有翻红。而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则走势偏弱,对指数构成拖累。 从 申万行业来看, 通信 、地产 、军工 、非银金融 、食品饮料 等板块 领 跌 ,而 农林牧渔 、建筑材料小幅翻红 。

后市展望:

消息上,美联储宣布,恢复商业票据融资机制,而上一次使用该工具还要追溯到 2008年金融危机时。美国财长努钦表示,商业票据基金将提供短期信贷,帮助美国企业在疫情爆发期间管理财务,美联储的商业票据工具将支持 1万亿美元的信贷市场。美联储继续加大刺激政策,加上财政政策也开始发力,美股在周二有所企稳,但受到疫情扩散等不确定因素影响,外围走势仍有待观察。国内方面,央行进一步部署运用再贷款再贴现支持复工复产工作,发改委也表态扩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有助于后续经济稳定运行。而资金方面,当日北上资金继续净流出 71.91亿元,其中沪市净流出 41.11亿元,深市净流出 30.80亿元,短期北向资金连续 6个交易日净流出,对市场情绪有所压制。

整体来看,周三大盘震荡回调,收出三连阴并创出今年收盘新低,表现较为低迷。个股板块普遍回调,通信、地产、军工、非银金融等板块领跌,成交量则有所缩量。消息方面,美联储继续加大经济刺激力度,但受到海外疫情不确定性因素影响,外围走势仍处于反复阶段,过国内政策面相对偏暖,但北向资金近期持续流出仍给市场资金带来一定压力。短线大盘技术面走势较弱,不过目前点位也处于前期低点位置,不宜过度悲观,预计随着抛压逐步释放,市场有机会适度走稳,关注海外疫情以及 2700点附近支撑。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 、 基建 、 医药 、 食品饮料 等 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希 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