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海大转债析:饲料龙头企业,主营业务稳健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洪亮 2020-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饲料行业 龙头地位稳定,主营经营状况稳健,偿债能力 良好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311.SZ)是饲料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业绩可观: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 355.13亿元,同比增长15.18%;实现归母净利润 14.12亿元,同比增长 11.13%。根据公司公告,预计 2019全年归母净利润 16.51亿元,同比增长 14.90%。信用状况整体良好,经营活动现金流充裕,2019年 Q3利息保障倍数 11.13倍,能够满足公司支付利息和偿还债务的需要。公司处于加快扩张期,预计营业收入增速高于可比公司,因此市场估值水平较高;上涨触发剂方面,行业龙头或受资本关注。

纯债价值为 91.65元,YTM 为 为 2.25% ,债底保护作用 较强该转债面值为 100元,发行期限为 6年,6年的票面利率分别为 0.20%、0.40%、0.80%、1.20%、1.50%和 2.00%,到期赎回价为 110元(含最后一期利息),对应的 YTM 为 2.25%。债项信用等级为 AA+(新世纪评级),按照 2020年 3月 16日 6年期 AA+级中债企业债到期收益率(3.7714%)计算,纯债价值为 91.65元,债底保护作用强。

平价为 为 95.73元,转债 下修 条款 严格 ,提前赎回条款较宽松正股 2020年 3月 16日收盘价为 33.59元,初始转股价为 35.09元,对应的平价为 95.73元。该可转债的发行规模为 28.30亿元,若以初始转股价(35.09元/股)全部转股,对公司流通股总股本的稀释率为 5.10%。转债下修条款较严格,提前赎回条款较宽松。

预计上市价格在 在 119-124元 区间,中签率为 中枢预计为 0.00295% ,建议 投资者 积极 参与申购根据最近 3个月公募可转债的发行与上市情况,参考同行业可比券桃李转债,以及近期上市的可转债中,与海大转债在评级、发行规模等发行条款上较为相似的鹰 19转债等上市首日表现,预计海大转债的上市转股溢价率将处于 21%-30%的区间,上市价格在 119-124元的区间,中枢为 121元。中签率预计在 0.0094%-0.0495%,中枢为 0.0295%。综合来看,此次发行的可转债发行规模较大,转股价格下修条件严格,评级较高,债底保护作用强,正股基本面较好,建议投资者积极参与申购。

申购日期:2020年 3月 19日。

风险提示自然灾害与动物疫病影响市场需求,环保升格提升运营成本,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大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