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公安信息化预算点评:该花的钱不会少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思睿 2020-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预算 是公安 系统 IT 投入重要先验指标 。根据各地政务公开文件,统计历年来公安预算数据,根据完整性和同期可比性,梳理 17个省级行政区公安部门预算数据。信息化投入特指信息化建设、网络维护、软件等支出。

70% 地区 IT 预算投入 正 增 长 。17个省级行政区公安部(本级)预算中:

(1)8个地区公安预算同比缩减,12个地区行业 IT投入正增长(含 2个地区持平),占比达 70%;

(2)9个地区 IT投入增速超过或追平总预算增速。

第一 、 第二梯队 IT 投入 整体均向好 。

(1)龙一地区波动较大,从 2019年 6.7亿(+83%)IT投入的高基数上降至 2020年的 4.5亿(-32%),但仍处于高位,且受高强度疫情防控需求可能追加投入;

(2)另 2个一线区域 IT投入显著增长 15%和 71%;

(3)公安预算超 10亿的第一梯队地区中,剔除龙一后总预算微降 3.8%,但 IT投入基本持平(-0.8%);

(4)预算低于 10亿的第二梯队地区中,总预算增长 29.8%,IT 投入也同增16.3%。

信息化在公安预算中重要性增强。

(1)预算高增地区普遍 IT投入高增,闵、冀、蒙等预算增速超 20%的地区,IT投入增速在 14~124%之间;

(2)2020年 IT投入占比 7.31%,与 2019年(7.40%)基本持平;剔除龙一后从7.05%提升至 7.61%,进一步剔除基数较小(IT低于 1,000万)的 3个奇异值后,13个可比地区的 IT占比从 7.32%提升至 8.32%。

其他地区 有望同为向上趋势 。可统计的其他 12个省级行政区中,6个地区有 2020年公安总预算数据,除一个地区同降 6.4%以外,其他地区增幅在 1.0~33.4%之间。结合上述分析,我们预计这些地区的 IT投入也是正向增长的。

投资 建议:根据行业趋势,预计公安信息化预算在大数据、网络安全等领域将加大投入,推荐 美亚柏科、 拓尔思、 苏州科达、 太极股份,关注天源迪科、 创意信息、 中新赛克。

风险提示:预算执行低于预期;数据代表性偏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极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