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钢铁行业周报:螺纹钢价格超预期坚挺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招华,刘慨昂 2020-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 短期关注:

(1)本周在全球市场一片黯淡的背景下,螺纹钢异常坚挺:沪螺上涨 0.87%、热卷下跌 0.56%,模拟的螺纹钢毛利回升 66元/吨至 203元/吨;

(2) 重点城市钢贸商社会库存本周再增加 2.81%至 2601万吨,不出意外, 将于本 周或下周达到年) 内高点(而往年都是正月底达到),也就是说今年的钢贸商社会库存高点的比往年推迟了近一个月。

板块观点: : 同样是地产基建链条上的代表性品种:螺纹走势坚挺,沥青大跌、水泥价格与趋弱,这是值得思考的,目前可能但是并不完美的解释是螺纹的成本支撑力度比较大。总体来看,虽然钢铁板块尤其是螺纹钢价的走势是好于我们预期的,但由于缺乏中期逻辑,我们依然认为整个行业的机会需要等待。

股票关注:建议关注治理水平出众、具备低成本优势、具备高附加值优势的个股,3月建议关注股票依然为:方大特钢、上海钢联、宝钢股份 。以上个股本周平均跌幅为 7.88%。

风险提示:环保限产执行效果低于预期,钢铁供给增量超预期,钢铁需求不及预期,公司经营不善风险等。

一周回顾 钢价涨 涨 . 0.4477% ,矿价跌 跌 003.311%。 。本周 Myspic 综合指数上涨 0.47%,长材上涨 0.84%,扁平材上涨 0.03%;铁矿石综合指数下跌0.31%,唐山铁矿价格环比持平,PB 粉矿上涨 2.15%. 高炉产能利用率 上涨 00.12pct 。本周高炉产能利用率为 73.90%,环比上周上涨 0.12pct;电炉产能利用率为 12.58%,环比上周上涨 4.97pct;本周经销商钢材库存上涨 2.81%。

钢铁板块 下跌 33.53% 。本周 A 股市场整体下跌,上证综指下跌4.85%,沪深 300指数下跌 5.88%,创业板指数下跌 7.40%;

申万钢铁指数则在 IDC 主题的带动下,跑赢沪深 300指数 2.35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钢联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