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新能源行业专题报告:国网投资变化解读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李志虹 2020-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导读

国网2020年投资有望超预期,严控投资背景下投资额会不降反升,特高压提速、用电端大力拓展提升行业需求;电气设备公司迎来新一轮业绩爆发期。

投资要点

严控投资方针不变,实际投资将超预期国网公司于2019年末提出未来严控投资,电器设备行业景气度降低。而目前国网要承担部分“新基建”任务,在精细化投资的背景下,特高压建设增加线路并提速、充电桩及智能电表目标明确加大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追求质量。我们认为本轮特高压周期待完工项目总投资超2300亿元,新增额度近500亿元,电网公司今年投资额将超预期。国网利润虽然下滑,投资能力反而提升因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以及售电权的外放,国网公司利润从2018年起下滑,致使市场担忧国网未来投资能力。而我们发现国网负债率仍维持在56%附近,且近年来带息债务/总资产比例持续向好,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仅为23.62%,投资能力反而有所提升。

招标策略重视品质,优质产品获得支持国网曾实行低价中标策略,且过往几年原材料价格波动侵蚀企业利润,都使电气设备公司经历了行业及业绩低谷。国网公司未来将更重视质量,对龙头设备公司高品质产品形成支持。

特高压即将释放业绩,用电端建设才是重点预计本轮特高压完工高峰期将在2020年及2021年出现,相应企业将现利润高增速,重点推荐电气设备龙头国电南瑞,关注许继电气、平高电气、思源电气及长高集团;泛在建设仍将重点推进,除国电南瑞外建议关注国网信通;智能电表新周期确立,也是未来国网在用电端大力发展的核心设备,重点推荐全球智能电表龙头海兴电力,电表继电器全球市占率第一名宏发股份,建议关注炬华科技;充电桩建设亦将提速,重点推荐龙头企业科士达,建议关注特锐德、万马股份。

风险提示:国网投资或不及预期的风险,特高压建设进度或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