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1—2月份统计数据点评:施工逆势增长暗示复工持续改善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陈立 2020-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前 2月,房地产开发投资 10115亿元,累计同比下滑 16.3%,增速相比2019年 12月下滑 26.2%。

但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疫情对行业工程方面的影响已经退潮。施工面积同比增长 2.9%,增速相比去年年底有所放缓,在开工竣工均负增长的背景下,施工面积正增长说明复工情况的快速好转。

? 疫情冲击逐渐消退,客流量快速增长支撑开工2020年前两月,房屋新开工面积 1037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 44.9%,增速相比去年 12月下降 53.5%;竣工面积方面,房屋竣工面积 9636万平方米,下降 22.9%,增速相比去年 12月下降 25.5%。

开工竣工受疫情冲击影响冲击较大,虽然 2月中下旬部分项目工地逐渐解除封锁,但由于人口流动管控相对严格,工人复工比例对于开工进度更具备参考价值。而 2月中上旬,春节长假后,全国每日客运量较低,3月后显著增长。我们认为,三月后伴随着不同省市陆续复工,全国客流量持续上升,全国房地产项目开工及施工速度将会快速复苏。

? 需求延缓而非消失,销量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2020年前两月,商品房销售面积 847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 39.9%。2月期间,售楼处受疫情影响,春节期间重点城市售楼处基本以关闭为主。3月上旬,售楼处开放比例已经提升至 67%,克而瑞重点监测城市中,超过半数城市售楼处复工率超过 90%。商品房销量的主要原因在于供给而非需求,而住房需求并非受到疫情影响被完全消除,在售楼处开放后,成交量明显复苏。

我们认为,当前房地产板块预备显著的估值优势及预期差修复机会,估值方面,中信房地产指数目前 PE 仅 9.54倍,处于近 10年历史低位。而流动性持续宽松下,优质房企融资成本快速下降,尤其是资质较高的优质民营房企,2020年信用债发行平均票息相比 2019年大幅下降。在前二月行业基本面大概率触底的背景下,我们认为三月后行业景气度进入修复阶段,单月投资销售将持续改善。推荐关注两类标的:1、融资成本下行空间较大,储备布局城市销售弹性较大的优质成长型房企:金地、阳光城及滨江集团;2、行业龙头:万科、保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阳光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