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气设备行业新能源-智能汽车动态跟踪:Model Y北美提前半年交付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谭菁,陈瑶 2020-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Model Y 的交付提前了近半年,可以看出特斯拉的生产效率和产能正在不断提升。Model Y 已于美国工厂投产,中国工厂和欧洲工厂将相继跟进。Model Y的预售价格全驱长续航版本48.8 万起步,而高性能版本为53.5 万(均未考虑补贴抵扣),两款配置均为全驱+双独立电机,此价格为预估价格,最终价格将在明年年初上市之际揭晓。马斯克在上海 Model Y 项目启动仪式上表示,他认为Model Y 最终销量将超过特斯拉其它所有车型之和,有望为公司打开新的增量市场。

Model Y 模块化生产将使得生产成本进一步降低。Model Y 与Model 3 共享75%的零件,而两者又拥有相同的底盘,不仅可以做到模块化生产,共线生产也可以得到保证,从而可以更好地为应对Model 3 和Model Y 的弹性需求。

Model 3 在国内的试生产经验将帮助Model Y 更快地生产启动。新车在试生产过程中会遇到很多问题,包括零件尺寸匹配、软件测试故障、生产线停线等一系列问题,尤其是对于新厂的第一个车型而言,会有各种“水土不服”,在这样的情况下,Model 3 还是以不到一年的时间交付了第一批汽车,在试生产过程中Model 3 所积累的一系列经验,解决的一系列问题都可以帮助Model Y 更好更快地融入Gigafactory 3,更顺利地完成试生产的任务。

得益于特斯拉多项技术专利,Model Y 相比于Model 3 更加易于制造,更加自动化,提升生产效率的同时实现成本降低。专利一:全新布线结构,使得Model Y 线束长度或将达到0.1km,为Model 3 的1/15。专利二:多向一体式铸造机,实现减少制造工时、减少工厂占地面积等一系列目标。专利三:结构电缆,持续提升自动化率。

重点关注个股:重点推荐宁德时代(300750.SZ)、先导智能(300450.SZ)、恩捷股份(002812.SZ)和璞泰来(603659.SH)。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超出预期,电动车销量不达预期的风险,特斯拉产能爬坡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