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2020年3月投资策略:疫情牵动市场情绪,关注研发进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COVID-19成为全球大流行病,疫情牵动全球市场情绪

WHO于3月11日宣布COVID-19成为大流行病,主要因海外众多国家出现疫情爆发和流行;受疫情本身快速增长以及对经济冲击的双重影响,海外市场出现巨幅震荡,美国股市在三天之内两次向下熔断(-7%),全球多国央行紧急降息也未能阻止下跌趋势。而中国初期管控措施较为严格,成功遏制了本土传播势头,社会生产生活有序恢复;A股市场相对全球出现显著超额收益,医药板块在市场剧烈震荡中表现相对稳健,体现出较好的防御性和相对收益。我们预计在未来1-2周,欧美主要国家将面临非常大的疫情压力,全球金融市场仍将对疫情保持高度敏感,不排除更严重后果的可能性。

关注药物、疫苗及其他创新领域的研发进展

全球医药行业和资本市场多项COVID-19相关药物、疫苗的临床试验进展。其中瑞德西韦在中国进行的两项ph3临床试验有望在4月获得初步结果,国内外研发的疫苗也有望在3-4月份进入ph1临床试验;此外也有多种药物获得临床许可、多项临床试验正在进行中。如果COVID-19疫苗能够成功研发并经过临床验证,将成为疫情防控的最重要防线,群体免疫具有巨大的医学、经济、社会、政治价值。我们提出疾病vs疫苗映射模型,通过逻辑推演认为COVID-19疫苗的群体保护力、研发成功率可能较高。此外,药监局近期又批准多个潜在重磅产品或其新适应症,创新药公司的研发管线也在不断丰富,市场应当密切关注和持续跟踪研发进展。

海外疫情提振短期需求,长期逻辑凸显医药行业战略重要性

疫情带动抗病毒药物以及医疗设备、器械耗材、体外诊断试剂和仪器、第三方独立医学检验服务等多个领域的短期需求,还援助和出口到多个海外国家,也向全世界展现出中国制造、中国创新的巨大潜力。更重要的是通过COVID-19疫情,全社会充分认识到医药卫生领域的战略重要性,居民健康意识也明显提升;随着供给端、需求端逐步恢复,行业运行重回原本的运行轨道。展望未来,医疗基础设施软硬件的长期投入力度将显著增加,多领域改革创新措施迅速推进,有利于支撑和强化医药行业的长期逻辑,建议更加注重医药行业的中长期发展趋势。

风险提示:药品、器械、耗材降价幅度超预期,全球金融市场黑天鹅事件

投资建议:

医药板块整体估值处于合理水平,年报前瞻表明医药板块业绩增长仍然稳健,预计一季度受疫情阶段性影响。推荐业绩增长稳健、估值相对合理的细分领域龙头,重点推荐医疗器械、诊断检验、创新药产业链。3月策略A股推荐恒瑞医药、复星医药、康弘药业、迈瑞医疗、乐普医疗、鱼跃医疗、凯普生物、贝瑞基因、天坛生物、华兰生物、泰格医药、药明康德;港股推荐买入中国中药、石药集团、中国生物制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