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观点:量价有所回落,降准有望提振市场情绪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张译从 2020-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行情回顾:非银板块下跌跑赢大盘,多元金融和券商跌幅相对较少。上周非银板块下跌(-5.65%),跑赢沪深300指数0.22pct,多元金融(-4.04%)、券商(-4.07%)跌幅相对较少,保险(-7.73%)跌幅相对较大。券商股中,次新股中银证券(61.13%)涨幅最大,华林证券(23.69%)、南京证券(12.72%)、长江证券(8.66%)涨幅居前;五大险企中,中国人保(-5.19%)、新华保险(-5.89%)跌幅较少;多元金融中,香溢融通(24.75%)、宝德股份(14.85%)、华铁科技(6.57%)涨幅居前。

证券行业:成交额环比回落同比涨幅略有扩大,两融余额有所回落。上周股基日均成交10,526.10亿元,环比下跌6.42%。年初至今股基日均成交额9,061.59亿元,同比上升43.85%,涨幅较上周扩大2.70pct。截至3月12日,两融余额10,192.85亿元,融资10,055.04亿元,融券137.80亿元,3月买入额/偿还额为106%。

保险行业:2月寿险公司保费分化延续,财险公司保费全面负增长。2月中国人寿、平安寿险、太保寿险、新华保险、人保寿险保费收入分别为345亿、319亿、148亿、89亿、78亿,同比增长9.9%、-8.5%、-2.4%、18.0%、-13.9%,主要是疫情影响开始显现,国寿新华因策略差异保持相对强势。2月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保财险保费收入225亿、127亿、65亿,同比增速-6.8%、-7.9%、-10.8%,均为负增长,主要亦是疫情影响,财险投保有所推迟,也有部分地区对车险保险期限延长。

投资建议:1、证券板块:上周在疫情全球流行下外围各大市场暴跌,A股也随之走弱量价齐跌,券商指数也回落至1.9xPB以内,配置价值略有提升,但安全边际有限。周末央行发布定向降准决定,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证监会明确2020年4月1日起取消证券公司外资股比限制,有望提振市场情绪和券商板块。中长期在2020年“十三五”收官之年、保增长、重改革的大背景下,仍看好资本市场表现,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个股上仍然建议重点关注龙头、低估值大型综合券商,若市场持续向好次新股、经纪和自营权益占比高的弹性好。此外,短期仍需要关注全球疫情控制情况、我国经济表现,去年3月高基数下券商业绩增速短期回落等风险。

2、保险板块:3月以来,海外疫情加剧,外围市场大幅下跌,全球利率下行,我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最低触及2.52%,对保险股估值形成短期压制。目前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PEV分别为0.84、1.14、0.69、0.67,静态PB分别为2.05、2.03、1.58、1.69倍,整体估值水平已至低位。从长周期看,保险行业成长性依然较好,阶段性低利率导致的估值低谷对于投资者而言是较好的配置窗口,当前保险股估值水平已具备足够的吸引力,建议长期投资者积极布局,静待估值回升,维持保险行业“强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时间和影响超预期;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