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周观点报告:政策发力支持文旅休闲消费,龙头受益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陈雯 2020-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上周(2020年3月9日-2020年3月13日)申万休闲服务指数上涨0.36%,跑赢上证综指5.21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涨跌幅排第2。年初至今申万休闲服务指数下跌6.11%,跑输上证综指0.77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一级子行业中排名第20。细分板块中旅游综合及景点板块开始反弹,其中旅游综合上涨0.68%、景点上涨1.43%、教育服务下跌4.66%,酒店下跌1.13%、餐饮下跌0.76%。板块的估值为酒店26.30、景点30.08、旅游综合32.75、餐饮887.12、教育服务367.29。

行业重要事件及点评:1)旅游:23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以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广东:今年将重点建设8个百亿级文旅项目。2)教育:全球3.63亿学生因新冠疫情停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在线教育应用和平台,国内钉钉和爱课程上榜。北京文旅部:教育类互联网文化产品无需申请《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江浙沪出台义务教育招生方案:公民同招,民办超额摇号。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上线一周岗位信息逾200万。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中青旅、腾邦国际董事辞职。金陵饭店增持本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1.99998%。中公教育发布年报,2019年实现营收91.76亿元,同比增长47.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05亿元,同比增长56.52%。

风险因素:1、自然灾害和安全事故风险。2、政策风险。3、投资并购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