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今世缘:“品牌+渠道”双轮驱动,省外扩张正当时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孙山山 2020-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概况:苏酒代表之一,次高端优等生公司前身是省内“三沟一河”中高沟,于2014年7月上交所上市。公司营收从2011年22.42亿元增至2018年37.41亿元,7年CAGR为7.59%,归母净利润从2011年5.33亿元增至2018年11.51亿元,7年CAGR为11.62%。行业情况:挤压效应日趋明显,集中度提升是趋势白酒行业目前从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过渡,其规模从2007年1090亿元增至2019年5617亿元,12年CAGR为14.64%,其产量从2007年494万吨增至2019年786万吨,12年CAGR为4.1%。过去的12年中规模以上酒企数量呈现下降趋势,其利润总额12年CAGR为20.55%。行业CR5占比不到20%,相比国外烈酒行业CR5占比60%,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对于次高端板块,我们认为次高端继续扩容成趋势,头部效应日趋明显。

核心竞争力:“品牌+渠道”双轮驱动,持续深化五力工程第一,品牌端:旗下有“国缘”、“今世缘”及“高沟”三大品牌,分别定位于次高端以上、中高端以及低端。第二,产品端:次高端占比稳步提升,国缘系列占比从2014年46%提升至2019年70%左右,国缘成公司动力引擎。第三,渠道端:1、实施“1+1”深度协销模式,坚持扁平化下精耕细作,将省内13个大区调整成6个大区,大区经理直接对接市县办事处;2、坚持团购培育核心人群,国缘收入中团购占比超60%,老K系团购比重超80%,雅系团购比重超40%,典藏系列团购比重超60%。

未来看点:省内外发展并举,五年翻两番可期第一,产品端:坚持“强化布局新V系,做广做强老K系,战术补充新K系、雅系”策略,其中V3做销量、V6做补充、V9做形象,未来五年V系列目标30亿元销售额(含税口径)。第二,区域扩张:省外坚持“1+2+4+N”策略,省外三种扩张方式(拟并购景芝酒业、与浙江商源及安徽百川合作、重点打造样板市场-山东大区)皆是有益尝试,2023年山东大区目标12亿元销售额(含税口径)。第三,总目标:奋斗新五年,实现翻两番,虽任务艰巨,但公司稳扎稳打,最后仍有望实现。

投资建议当前公司处于势能释放期,产品结构持续优化,省内渠道下沉,省外有序扩张。我们给予2019-2021年EPS为1.15/1.41/1.70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6.8/21.9/18.2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拖累白酒消费;国家政策对白酒调整;省外扩张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