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轻工制造跟踪周报:本周业绩快报密集发布,关注兑现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史凡可,马莉 2020-03-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造纸:国废短期难以满足,关注业绩兑现重要标的。(1)疫情拖累国废回收,大厂惜售,小厂开工不足,导致成品纸供给短缺,废纸产业链本周集体提涨,箱板纸单吨4577元(本周+267元)、瓦楞纸4070元(本周+500元)、白板纸4490元(本周+250元)、国废2362元(本周+139元),且预计本轮涨势将延续至3月中。(2)看好原料优势的箱板大厂以及废纸浆、半化学浆布局完善的太阳纸业,19A营收226.61亿(+4.10%)、归母净利润21.86亿(-2.33%),短期盈利弹性佳,长期逻辑通顺,是业绩兑现首选标的!(3)推荐业绩靓丽、财务费用大幅优化的玖龙纸业(20年预计PE8.5X),19H2实现营收299.36亿(-4.92%),归母净利22.79亿(+0.86%),年末贷款下降65亿,期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79亿,预计未来18个月资本开支72亿,财务质量大幅改善,规模优势逐渐凸显!

家居建材:关注复工地产链修复,软体/精装龙头估值仍具性价比。(1)软体:龙头集中趋势叠加品牌零售实力,看好外销龙头中期发展。建议关注出口订单提升,积极布局内外零售的梦百合(20E利润+38.61%,对应PE18X)。智能电动床龙头麒盛科技(20E利润+21.1%,对应PE15.45X)受益消费升级潮流,若下跌给予推荐!同时沙发龙头敏华控股(20E利润+18.82%,对应PE12X)、顾家家居(20E利润+17.1%,对应PE17.52X)海外布局完善,建议关注!(2)建材:精装修高景气延续,工程渠道品牌趋势利好龙头份额提升。瓷砖推荐规模优势及自营服务强的帝欧家居(20E收入+26%、PE13X),建议关注大宗占比上升的蒙娜丽莎(20E收入+29%、PE14.9X);大亚圣象木地板B端份额独占鳌头,治理改善,估值性价比高,重点推荐!此外,订单翻倍、现金流及利润同增的江山欧派(20E收入+36%,对应PE19.16X)、卫浴布局领先的惠达卫浴(20E收入+16%、PE10X)值得关注!(3)定制:重点关注直播引流效果佳的尚品宅配(20E收入+13.5%,对应PE24X),持续推荐企业质地、估值、增长综合表现优的欧派家居(20E收入+16.8%,对应PE21X)、估值性价比好的志邦家居(20年E收入+19.4%,对应PE12X),并建议关注零售能力较强的索菲亚(20E收入+10.7%,对应PE14X)。

必选消费及其他:必选延续较好景气,包装短期需求受抑。(1)新型烟草持续景气,IQOS产业链标的盈趣科技表现超预期,19A营收+37.1%,利润+18.6%,Q4营收+58.56%,利润+51.59%,重点推荐!此外劲嘉股份、集友股份有望受益于HNB试点方案,建议关注!(2)生活用纸:消费形势好叠加线上占比高,持续推荐中顺洁柔(19A利润+49%,Q4+80%;电商占比25-30%),建议关注恒安国际(19H2业绩边际好转、渠道去库取得成效)。(3)线上办公:齐心集团好视通云视频会议用户数量持续增长、后期有望转化为稳定付费客户;19A营收+42.37%、利润+30.97%,办公集采收入滞后确认,20Q1有望兑现高增,建议持续关注!(4)文具:晨光文具预计节前完成部分学汛期商品的出货,报表影响有限,公司传统渠道护城河深厚,近期股价回调,持续推荐!(5)包装:包企复工逐渐展开,建议关注劲嘉股份(19A营收+18%、利润+21%),烟标主业稳健、彩盒亮眼、酒企联营企业20年有望贡献销量。裕同科技(19A营收+14%、利润+11%)19Q4增速放缓,净利率有所提升,考虑到公司烟酒包装及新业务拓展,坚定看好中期成长!疫情对全年啤酒消费量的影响有限,持续关注业绩和估值处于底部的奥瑞金(20年两片罐预期扭亏、对应PE仅10.82X)。

风险提示:贸易环境持续恶化,地产调控超预期,纸价涨幅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