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CDMO专题报告:创新为王,行业持续维持高景气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陈进 2020-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外:国内CDMO行业受益于海外创新药产业链转移 欧美地区CDMO行业发展成熟,近几年医药外包订单向中国、印度等成本低廉新兴市场转移趋势明显。根据Frost & Sullivan数据,2019-2021年国内CDMO行业复合增速近20%,高于海外同期12%的增速。

专利药到期后,仿制药上市后价格将大幅降低,无论对原研厂家还是仿制药企业而言,将其外包给CDMO生产降低成本将是行业趋势。预计2020-2021年全球专利药到期的市场规模在170亿美元左右,2023年市场规模达到670亿美元,预计将带动CDMO行业进一步增长;九洲药业收购诺华苏州原料药工厂就是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有力证明。

国内:创新药产业的快速崛起加速国内CDMO行业的成长 随着国内医药研发投入的不断加大,近几年国内药物报产数量明显上升,根据药智网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1类化药IND受理数量达到118个,高于近几年平均水平,1类生物制品报NDA数量达到127个,略高于2018年的123个,报产数量的持续增加进一步促进医院行业不断扩容。

国产创新药的快速崛起势必加速国内CDMO行业的发展,MAH上市许可人制度将使创新药前段生产全部流向CDMO行业。国内CDMO企业的国内订单数量显著增长,我们预计MAH制度将成为常态,将持续推动国内CDMO行业发展。以上海市公示的两批MAH试点品种为例,已申请的25个药品中有8个委托CDMO企业生产,MAH制度助力CDMO获得新药合作机会。

重点关注:药明康德(603259):核心子公司和全药业是国内最大的CDMO企业;凯莱英(002821):打造“API+制剂” 一体化CDMO平台,积极布局生物药CDMO平台;九洲药业(603456):积极打造化药“CDMO+API” 一体化的平台;博腾股份(300363):“3+5+N”战略推进下迎来拐点,新兴客户收入占比快速提升;积极向上游拓展CRO业务,通过转型推动发展CRO业务;药石科技(300725):快速成长的以小分子砌块为基础的快速成长型CDMO平台,制剂平台与创新药研发服务积极推进中;美诺华(603538):“CMO/CDMO+原料药/制剂一体化”驱动下,公司迈入快速成长期。

风险提示:项目落地不及预期的风险;汇兑损益超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莱英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