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空新闻 - 正文

新能源行业周报:2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骤降,欧洲市场持续走强

来源:爱建证券 2020-03-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市场回顾本周上证综指上涨 5.35%,中证内地新能源主题指数上涨 4.97%。本周锂电池板块表现强于大市,指数上涨 5.62%;新能源汽车板块表现弱于大市,指数上涨 5.27%;充电桩板块表现强于大市,指数上涨 12.76%。

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 112.2万辆,同比下降 7777% %根据 GGII 数据统计,2020年 2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为 1.2万辆,同比下降 77%,动力电池装机量 0.60GWh,同比下降 73%。由于疫情的影响,2月份,多家车企新能源汽车产线处于停产状态,动力电池及其材料企业复工率较低,产能利用率多数低于 30%以下。在疫情的影响下,动力电池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TOP10的市占率达到 98.68%,同比提升 3.20个百分点。我们认为,疫情的影响是短暂的,在新能源汽车政策扶持预期下,疫情稳定后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将会呈现爆发式的增长,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销情况仍将是政策引导,看好产业链头部企业持续走强。

欧洲电动车市场持续走强,带来核心供应商的出口机会全球电动化这条线,欧洲市场持续走强,根据 SNE 统计,2月份欧洲新能源汽车销量数据,德国 1.65万辆,同比增长 141%,挪威 7055辆,同比增长 19%,英国 4566辆,同比增长 117%,法国 1.33万辆,同比增长 221%,荷兰 7037辆,同比增长 72%。全球电动浪潮对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厂商带来海外业务增长的预期增强,海外建厂及出口量的增长将会有明显的提升,建议密切关注供应链企业与国际车企的合作及其进展情况。投资建议: 推荐关注:动力电池标的宁德时代;正极材料标的当升科技;动力电池标的亿纬锂能,电解液标的新宙邦;隔膜标的恩捷股份。

风险提示: 电动全球化趋势不及预期,产业政策调整。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