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把握估值修复行情,关注两条投资主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姚键,王宁 2020-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投资观点: 把握估值修复行情 ,重点关注两条投资主线 重点关注两条投资主线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要求以强化政府主导作用为关键,以深化企业主体作用为根本,以更好动员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为支撑,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企业自治良性互动,完善体制机制,强化源头治理,形成工作合力,为推动生态环境根本好转、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提供有力制度保障。《意见》从九个方面提出 28点要求,核心是构建“七大现代化环境治理体系”。“七大体系”落实主体责任,勾画现代化环境治理体系框架。在“要发展”和“要环保”两个方面做到均衡发展需要政府、市场和社会三方的通力合作。当前疫情得到初步控制,国务院也开始鼓励各行业有序复工。在稳定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下,环保保护的弦也不能放松。而且环保项目投资是拉动基建补短板的重要方向。现代化环境治理体系的确立,将为经济和美丽中国建设保驾护航。

生态环境部近日印发实施《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保工作的指导意见》,共分为四个部分、15项具体举措,要求:1)落实“两个 100%”,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2)建立“两个清单”,积极支持相关行业企业复工复产;3)突出“三个治污”,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和环境安全;4)扛起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重点强调以全国所有医疗机构及设施环境监管和服务 100%全覆盖,医疗废物、废水及时有效收集转运和处理处置 100%全落实为主要目标,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

投资标的方面,前期由于疫情停工的项目逐渐恢复正常,带动业绩释放。融资环境改善和积极的财政政策有望推动环保工程类公司拐点来临。我们看好两条投资主线:1)受益融资政策边际改善的工程类标的,推荐三峡集团入股的水污染治理主力军国祯环保,定增完成的小而灵农村污水专家博世科,以及环保行业水处理龙头碧水源;2)此次突发疫情大量增加危废处理量,或将提升医废运输和处置效率,同时带动环卫市场需求,建议重点关注危废和环卫行业机会,推荐龙马环卫、高能环境等。

本周行情回顾: 表现 较好 ,跑赢大盘 跑赢大盘上周环保板块整体上涨 9.74%(总市值加权),上证综指上涨 4.49%,跑赢大盘。分子板块来看: 水务+10.34%,大气 9.83%,垃圾焚烧发电+9.0%,环卫 7.05%,危废+5.49%,环境监测+6.6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碧水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