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疫情下的思考之医疗器械专题报告:关注产业链受益标的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20-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情演绎:国内疫情收缩,国外疫情加速扩散。第一、回看情势:国内疫情收缩,国外疫情加速扩散,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迅速蔓延,传播规模远超2003年SARS病毒;第二、随着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认识和防控逐步升级,全国新增病例持续下降,国内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积极信号,国外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国外确诊病例超1.7万,国外疫情扩散,全球疫情高峰期可能尚未到来,新冠肺炎疫情演绎还将持续。

新冠肺炎疫情涉及的四大类医疗器械梳理。我们对新冠病毒肺炎防控和治疗涉及医疗器械概括为四部分,1.消杀防护,消杀防护主要涉及医疗器械包括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红外测温仪等,主要应用于隔离防护;2.检测诊断,检测诊断涉及体外检测,包括核酸检测和免疫检测及其配套分析仪器;3.治疗康复,主要包括ICU病房涉及生命支持设备、大型影像设备和其他治疗设备;4预防免疫,主要是疫苗及保存运输设备。

新冠病毒对公共卫生体系及医疗器械行业的影响。短期影响:防护消杀产品供不应求,短期来看,春节后各地相继出台复工方案加大了防控压力,消杀防护耗材短期需求只会增不会减;加之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多国防护用品发生短缺,消杀防护用品的供需矛盾会存在一段时间,但防护用品短缺不会长期存在,截至2月29日,全国口罩日产量达到1.16亿只,产量是2月1日的12倍,目前一线医护人员的口罩已经可以自给自足,虽然全国整体口罩依然存在短缺问题,但是考虑到口罩上游材料和生产机扩产并不困难,我们判断待3月份整体复工后,国内生产的口罩或可满足国内日常使用,并能出口到国外,解决外国医疗防护用品的短缺问题。中长期影响:1.新基建补短板,医疗器械板块受益医疗投入增加。2.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构建医疗资源国家储备体系。3.完善分级诊疗体系,IVD行业和第三方医学检测迎来新机会。4.公众卫生防护观念将提升防护类医用耗材使用频率。

推荐标的。1.迈瑞医疗(300760),国内医疗器械龙头,我们预计医疗设备新基建将集中在公司目前主营的三大领域(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医学影像),公司业绩将受益明显;2.安图生物(603658),体外检测龙头,疫情爆发后,强基层、补短板政策会加强,国内外IVD检测需求上升;3.乐普医疗(300003),多元化化风险,医疗器械占比会提升;4.万孚生物(300482),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国内外需求旺盛;5.基蛋生物(603387),估值偏低,产品种类不断完善;6.理邦仪器(300206),疫情扩散带来监护产品和心电单机采购量的提升。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演绎超预期,短期冲高回落风险,产业链供应短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普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