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金融行业周报:政策利好频出,短期业绩、流动性支撑,券商行情持续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王舫朝 2020-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逆周期调控持续加码,短期仍然处于流动性偏强阶段。本周先后几项政策出台:《新三板转板指导意见》、《创投基金减持新规》、证监会下调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比例,均为深化资本市场改革背景下促进直接融资的利好。同时2月券商业绩靓眼,券商板块在基本面、政策面都有支持,行情持续,建议关注。推荐顺序券商>保险>多元金融。

市场回顾:本周主要指数上行,上证综指报3034.51,+5.35%;深证指数报11582.82点,+5.48%;沪深300指数报4138.51,+5.04%;中证综合债(净价)指数报100.41,+16bp;创业板报2192.94,+5.86%。沪深两市A股日均成交额10653.61亿元,环比-13.10%,两融余额11321.25亿元,较上周升+2.7%。个股方面,南京证券+25.09%,红塔证券+14.92%,浙商证券+13.95%等9家券商涨幅超10%。

证券业观点:2月开盘以来,A股在稳健偏宽松的货币政策推动下强势上涨,市场活跃,本周31家券商公布2月财务数据简报,券商业绩爆发。2019年12月以来,市场的上涨带来很强的效应明显,加速投资者情绪回暖,本周两融余额再创新高。万亿成交成常态,两融余额保持万亿以上并稳步攀升,券商经纪业务、两融业务业绩迎来名副其实的开门红。

投行方面,2月新股发行并未受到疫情影响出现大幅下滑,2月共有22家企业登陆A股,募资规模270亿元,为券商带来13亿承销收入。疫情过后存量IPO、再融资进度将加速,另外注册制全面推行的大背景下,投行增量业务值得期待,我们认为投行业务也将呈现爆发性增长。流动性宽松+投资者信心提升+资本市场有序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作为资本市场的建设者和受益者,多重积极因素利好券商板块。建议关注:东方财富、中信证券、中金公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

保险业观点:受疫情影响开门红承压,预计一季度新业务价值下滑5%-10%,随着疫情稳定三月份后复工,当前估值偏低的保险板块叠加需求端变观,已具备绝对收益基础。

多元金融观点:关注后续受益于拉动经济政策的信托、金控板块。

风险因素:新冠疫情恶化、中国经济超预期下滑,长期利率下行超预期,开门红不及预期,金融监管政策收紧,低利率造成利差损风险、代理人脱落压力、保险销售低于预期、资本市场波动对业绩影响的不确定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