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新能源行业周报:聚焦新基建,5G、特高压、工业互联网及充电桩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复盘 :本周电力设备及新能源(中信一级)上涨 7.77%,领先大盘 2.74个百分点。电力设备子板块中,电气设备上涨 12.48%,风电上涨 8.02%,光伏上涨 2.18%。此外,新能源车(中证)上涨 4.10%,落后大盘 0.93个百分点。

投资观点:

电力设备 :新基建 (5G 、特高压等)既代表 我国 未来经济转型方向,也是国内疫情后 基建发力的重点; 此外, 在全球疫情发酵下, 亦 可作为重点防御配置 。

2020年 1月 17日,国网换帅,彼时我们提示“泛在 产业方向正确,建议逢低布局 该板块”,而后 2月, 国家电网发布 8号文件 , 明确了包括混改、增量配电、集团化运作、业务隔离、新业务等十二项改革攻坚重点工作安排 ;提示“重视数字经济推动传统产业转型负荷国家基本战略” ” 。

3月 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会议提出要发力于科技端的基础设施建设:包括 5G 基建、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七大“新基建”板块。

重点 关注 :5G 基站相关: 良信电器 ;工业互联网相关: 汇川技术 、 宏发股份 ;

特高压相关: 国电南瑞 、 国网信通 、 平高电气 、 许继电气电动车 及锂电 : 新能源车 磷酸铁锂 逻辑生变,性价比优势显现 ; 新基建中,充电桩、5G 基站储能 磷酸铁锂 将 提升 。

新能源车磷酸铁锂电池应用逻辑出现变化:

(1) 政策层面,推动乘用车三元化的政策因素逐步弱化,技术路线可能分化;

(2) 技术层面,2019年以来宁德时代、比亚迪出现明显技术进步,特别是比亚迪“刀片电池”方案更加适用于磷酸铁锂电池,这使得磷酸铁锂电池与三元电池体积能量密度的差距缩小;

(3) 成本层面,精简结构可以从电池包层面实现降本,磷酸铁锂电池的降本空间超过预期,磷酸铁锂电池包的成本有望率先达到 0.5X 元/Wh 的水平。

新基建中 ,

(1)5G 建设正在进入高峰期 :中国移动发布 2020磷酸铁锂电池采购招标,计划 6.102亿 Ah 不超过 25.08亿元;此外,中国移动披露 2020年 5G 基站建设目标 30万个。另外,中国铁塔去年也大量采购磷酸铁锂电池。

我们认为,磷酸铁锂在储能方面需求量也将进一步提升。

(2) 充电桩:截止 2020年 1月底全国已建成公共充电桩 53.1万台,私人充电桩 71.2万台,车桩比约为 3.5:1,依然远低于规划,作为新基建中重要的一环,其产业链的投资机会亦需要重点关注。

重点 关注:

锂电标的 : 宁德时代 、 德方纳米 、 恩捷股份 、 璞泰来 、 国轩高科 、 亿纬锂能; ;

充电桩标的: 特瑞德 、 科士达 、 中恒电气 、 森源电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