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江众成:热塑性弹性材料迎来拐点,5G光纤油膏用SEP助力中国新基建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杨伟 2020-03-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

事件一:2020年2月29日公司发布业绩快报,预计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2.45亿元,同比增长18.73%,实现归母净利润0.63亿元,同比增长76.55%,EPS0.07元。

事件二:2020年2月29日公司发布公告显示,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众立合成材料生产的光纤油膏用SEP产品已成功实现量产,并向下游企业实现批量供货。

分析判断:

主营业务POF产品结构优化,营收利润稳步增长

根据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是全国第一、全球第二的POF生产企业,产品远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广泛应用于食品、日化、教育等行业的轻型产品的外包装。2016-2018年公司POF板块营业收入由4.45亿元提升至5.94亿元,增幅33.53%,POF板块整体毛利率保持在35%以上。上市以来,公司不断优化POF板块产品结构,高附加值的POF交联膜收入占POF板块总收入的比例从2010年的20.98%提升至2019年H1的59.30%。未来公司将继续优化产品结构,减少低附加值产品的生产,集中产能往高端的交联膜及高性能膜方向发展。公司POF板块持续增长的营收和利润是公司长远发展的基石。

热塑性弹性材料拐点出现,未来有望发展成为新的盈利增长极

公司于2017年下半年开始热塑性弹性材料的生产销售,2018年产品持续放量,但由于热塑性弹性材料板块产品有较长一段时间处于运营初期,生产装置需要磨合优化,生产销售的均为基础性产品,毛利率一直为负,是拖累公司历史业绩的主要原因。根据公司历史财务数据显示,自2019年Q1起公司整体毛利率出现大幅提升,结合2019年中报披露的产品信息,我们认为,热塑性弹性材料板块于2019年Q1起亏损幅度不断缩小,2019年下半年起逐步盈利。我们预计,随着热塑性弹性材料板块拐点的出现,公司未来盈利水平将得到显著改善。

5G光纤油膏用SEP实现量产,助力中国新基建

油膏是光纤防潮的必备材料,5G通讯网络的关键材料之一,而光纤油膏用SEP是油膏的核心原材料。由于极高的技术壁垒,SEP市场一直被美国科腾、日本可乐丽等国际巨头所垄断。特别是美国科腾,占据了国内SEP市场大约60%以上的份额。2020年是5G大规模建设元年,根据FTTHcouncil测算,5G基站所需光纤数量将是4G的16倍以上,未来对于大容量光纤新建需求更加迫切,带来下一个景气周期。市场光纤需求大增将为光纤油膏用SEP创造巨大的市场空间,加之过去使用的光纤光缆在达到使用年限后创造的替换需求,预计明年中国光纤油膏用SEP市场容量将达到1-1.5万吨。根据FTTHcouncil报道显示,目前众立科技光纤油膏用SEP售价约4万元/吨,相比于同类进口产品低30%以上。公司生产的光纤油膏用SEP产品综合性能与国外进口产品水平相当,可实现替代进口产品,同时具有良好的性价比。根据公司2020年2月29日公告数据显示,公司光纤油膏用SEP产品已成功实现量产,并向下游企业实现批量供货。随着5G进入大规模建设,光纤油膏用SEP市场空间将大幅提升,未来公司该产品销量有望迅速放大。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2.45/14.89/17.8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63/1.55/2.1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07/0.17/0.24元,目前股价6.50元,对应PE分别为84/35/24倍。公司为全球POF薄膜龙头企业,热塑性弹性材料迎来拐点,光纤油膏用SEP实现量产,看好公司未来成长,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价格下跌,5G基站建设速度不及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