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周观点:萤石、维生素价格明显上涨,需求启动推动尿素、MAP上行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回顾:截至本周四(2月27日),中国化工产品价格指数(CCPI)为3814点,较上周四(2月20日)的3842点下跌0.7%。化工(申万)指数收盘于2824.40,较上周下跌1.1%,跑赢沪深300指数0.3pp。本周化工产品价格涨幅前五的为维生素K3(+25.00%)、R32(+7.69%)、硫磺(+6.59%)、碳铵(+6.39%)、合成氨(+5.94%);化工产品跌幅前五的为硫酸(-29.57%)、天然气现货(-18.40%)、布伦特原油(-9.62%)、PX(-8.96%)、丁酮(-8.81%)。

核心观点:本周国内化工行业下游企业开工率继续提升,带动上游化工产品价格继续上涨,农业春耕的启动带动尿素等产品价格上行,叠加湖北地区磷化工集中度较高的因素,磷酸一铵(MAP)、黄磷等价格也开始明显上行。我们下周重点看好萤石、维生素品种、尿素、磷酸一铵等产品价格由于供需错配、需求集中启动等因素影响下出现明显上涨的局面,同时关注草甘膦、草铵膦等有机磷类农药品种价格的继续反弹。

投资策略与重点关注个股:近期我们重点推荐:萤石行业开工率极低,同时下游制冷剂-空调行业进入备货周期,供需错配推动产品价格上涨,重点推荐国内龙头【金石资源】;维生素品种全球产能集中国内,疫情影响行业开工率,海内外需求刚性,重点看好VE、VA及生物素等壁垒高、行业格局好的品种,重点推荐维生素龙头【新和成】,关注【圣达生物】;农业春耕需求启动,叠加工业需求恢复,尿素产品价格存在上涨预期,重点推荐国内龙头【华鲁恒升】。

同时我们建议关注以下投资主线:特斯拉“干电极+超级电容”技术未来的应用,利好电容器化学品行业,重点推荐【新宙邦】;5G手机的推广及基站的大规模建设,将带来LCP材料的爆发性增长,同时国内升级版限塑令出台加速推广生物降解塑料,重点推荐【金发科技】;特斯拉国产化及LFP电池未来的大规模应用提升DMC需求,同时非光气法聚碳酸酯PC产能持续投放,看好DMC价格趋势上涨,重点推荐【石大胜华】;半导体材料及电子化学品国产化率有望持续提升,下游景气周期带动上游材料需求提升,重点推荐【昊华科技】、【三美股份】和【晶瑞股份】。同时我们长期重点推荐【万华化学】、【华鲁恒升】、【扬农化工】、【万润股份】等在各自细分行业内具备核心竞争力同时又还处于成长期的优秀公司。

风险提示:大宗产品价格下滑的风险;原油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化工产品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和 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