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周报:医废处置再迎政策催化,能源局发布2023年煤电规划风险预警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邱懿峰 2020-03-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组合及调整本周投资组合没有变化;建议关注大固废战略持续推进,业绩确定性强的瀚蓝环境;三峡入主带来投资机会,未来将深度参与长江大保护工作的国祯环保;拥有长江流域水资源整合优势,股权投资持续推进的长江电力;中长期煤炭供需将呈现相对宽松格局,具有规模优势以及更高的煤价弹性的华能国际;环境修复龙头地位稳固,固废领域项目不断建设投产,业绩有望保持高速增长高能环境 本周投资主题:电力: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发布2023年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的通知》,在约束性指标预警红色的情况下,预示着当地煤电装机供大于求,电力供应冗余,新建煤电项目的投资性更低。我们认为煤电预警红色区域的新增煤电产能增速将维持基本稳定状态,煤电供应过量的不良格局有望逐步通过区域整合资源配臵化解,火电龙头有望把握煤电产业的行业整合的机会,未来有望迎来火电利用小时数的提升,优质的火电产能将得到充分释放。

环保:十部委印发《医疗机构废弃物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意味着医废处臵行业再次迎来重大政策支持,医废处臵行业迎来政策催化,一是建议投资者关注正在积极布局医废处臵的公司,受益标的有危废东江环保、大固废产业不断推进的瀚蓝环境;二是建议关注疫情期间环卫服务与环卫专业装备需求不断提升带来的环卫行业投资机会,建议关注龙马环卫和环境装备龙头盈峰环境;三是医废产业链环境处理,建议关注积极参与防疫工作且的高能环境。

行业与公司增量信息及点评:2020年2月28日,6大发电集团日均耗煤为43.11万吨,周环比上涨0.98万吨。日均煤耗缓慢上涨,企业复工复产正在进行,但是开工节奏仍然较慢。秦皇岛港煤炭库存持续攀升,已经达到569万吨,周环比上涨49万吨,6大电厂库存也在持续攀升,下游用电需求仍然较弱,煤炭需求全面复苏仍需时间,煤炭价格正在逐渐企稳。

行业政策与重要新闻公告:【生态环境部通报全国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处理处臵环境监管情况】【十部门出台《医疗机构废弃物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国家能源局关于发布2023年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的通知】 风险提示:疫情恶化,全社会用电需求下滑,煤价上涨超预期,天然气消费量不及预期,融资环境恶化,政策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