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石油化工行业2月动态报告:油价大幅下跌,看好改性塑料和轮胎子行业表现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刘兰程 2020-03-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油价大幅下降,环比跌幅达到12.9%。2月油价一度小幅反弹,但其后受新冠疫情全球扩散加剧原油需求担忧的影响,走出大幅下跌走势,Brent原油均价达到55.48美元/桶,环比下降12.9%。2月底油价已经降至2017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受新冠疫情影响,OPEC在其最新月报中将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下调23万桶/日至99万桶/日。

2)低油价虽利好行业发展,但供需失衡继续主导行业走势。当前油价水平对石油化工行业而言是一个比较舒适的价格区间,但产能扩张叠加需求放缓带来的供需失衡问题将继续主导行业走势,新冠疫情有望加速行业洗牌进程。预计2020年行业仍将处在景气下降周期,行业盈利将小幅回落。

3)低油价+行业景气下降,利好下游刚性需求细分子行业。在油价下降至低位、行业处在景气向下周期的背景下,塑料(PP、PS、ABS等)、合成橡胶等产品价格处在历史低位,成本端的价格下降利好下游改性塑料、轮胎等行业盈利能力的提升。另一方面,改性塑料和轮胎作为刚性需求产品,其自身存在较为稳健的增长需求,将保持较高的景气度。

4)石油化工行业表现落后于整个市场,排名108个二级子行业的第74位。年初至今,石油化工行业收益率-6.59%,较全部A股低6.31个百分点。行业估值(PE(TTM))14.74x,处在历史底部区域,与历史均值相比仍具备20%左右的回归空间。

投资建议

低油价和行业景气向下背景下,塑料、橡胶等产品价格处在历史底部区域,改性塑料和轮胎行业盈利能力将得以提升。推荐国恩股份(002768.SZ)、玲珑轮胎(601966.SH);继续看好“C3产能扩张+C2产能布局”双引擎发展的卫星石化(002648.SZ)。

风险提示:油价大幅波动风险、产品价差下降风险、营收不及预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卫星化学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