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筑行业:重大项目复工率提升,万亿投资计划开启基建大幕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多永 2020-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及政策动态:

1)2020年 2月 24日,澎湃新闻,财政部:要扩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规模,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指导地方做好项目储备和前期准备工作,尽快形成有效的投资。

2)2020年 2月 26日,澎湃新闻,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范振宇表示,目前,全国铁路在建项目的复工率达到 38.9%,较上周末提高 2.8个百分点。公路水路计划总投资在 10亿元以上的重点在建项目复工率为 37.2%,提高了 24.2个百分点,其中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水运项目复工率分别达到 51.1%、26.4%和 29%。

3)2020年 2月 26日,新华视点,水利部:截至 2月 24日,全国在建的 110个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已复工 64个,3月份要争取复工到 100个;目前全国水利工程的蓄水情况总体较好,为保障春耕春灌提供了有利条件。本周行情回 顾本周(2.23-2.27)建筑行业(申万建筑装饰指数)涨幅为-0.48%(HS300为-5.05%)。

本周行业涨幅前 5为宏润建设(+30.84%)、交建股份(+21.52%)、东易日盛(+18.39%)、中钢国际(+16.70%)、山东路桥(+14.12%);本周跌幅前 5为名百利科技(-21.08%)、中装建设(-12.60%)、航天工程(-11.02%)、岭南股份(-10.30%)、风语筑(-9.93%)。

从行业整体市盈率来看,至 2月 28日建筑装饰行业市盈率(TTM,指数均值整体法)为 9.17倍,较上周有所下滑,与去年同期相比行业市盈率下滑幅度接近20%,接近 2014年 8月水平。行业市净率(MRQ)为 0.96,较上周也有所下滑。

当前行业市盈率(TTM)最低前 5为中国建筑(5.51)、葛洲坝(6.04)、中国铁建(6.46)、中国中铁(6.72)、中国交建(7.00);市净率(MRQ)最低前 5为棕榈股份(0.71)、中国中铁(0.73)、中国交建(0.75)、中国电建(0.78)、普邦股份(0.79)。

本周建筑行业指数(SW)周涨幅-0.48%,由上周上涨转为下跌,强于深证成指(-5.58%)、沪深 300(-5.08%)、上证综指(-5.24%)本周表现,周涨幅在 SW 28个一级行业中排于第 3位。本周建筑行业共 35家公司录得上涨,数量占比 29%;

本周涨幅超过行业指数涨幅(-0.48%)的公司数量为 37家,占比 30%。本周建筑行业录得上涨公司家数和周涨幅超过行业涨幅的公司家数较上周均大幅减少,行业排名较上周大幅提升 19个名次,涨幅跃居 SW 各一级行业中的第 3位。从本周涨幅结构来看,上涨标的以基建板块和钢结构板块为主。本周涨幅排名行业前20的标的中,基建建设和勘察设计标的有 14家。涨幅位居行业前 10的标的包括:

央企板块的中钢国际(+16.07%)、中国交建(+8.72%)和葛洲坝(+8.31%),地方基建企业宏润建设(+30.84%)、交建股份(+21.52%)和山东路桥(+14.12%),基建勘察设计企业苏交科(+8.94%)和中设集团(+7.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