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银行行业周观点报告:板块估值底部,防御性凸显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郭懿 2020-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 PMI 数据受疫情影响,各分项数据均大幅调整。我们预计随着国内疫情得到基本防控,国内各行业的复工复产均显著加快,国内需求端稳定将带来 3月 PMI 指数明显反弹。但是,海外疫情发展变化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对 3月份 PMI 会有一定的负面作用。政治局会议,要求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截至 2月 27日,部分省市发布 2020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按照政治局会议的要求,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以及发挥好政策性金融作用。预计今年赤字率或将突破 3%,专项债额度将大幅度扩容,预计在 3.5万亿以上,政策性金融也将发挥较大的作用。预计整体一季度信贷增速保持高位,银行板块目前整体估值 0.76倍,部分个股股息率已经接近 6%,具有较强的防御性。

投资要点:

市场表现:上周沪深 300指数下跌 5.05%,银行指数(中信一级)下降 3.89%,板块跑赢大盘 1.16个百分点,在 29个一级行业中位居第 10位。年初至今,银行板块整体下跌10.24%,跑输沪深 300指数 3.47%的跌幅 6.77个百分点,在 29个一级行业中位居第 26位。个股方面,上周银行板块普遍下跌,其中西安银行跌幅最大,跌幅为 7.77%。

流动性和市场利率:上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净回笼2990亿元。上周理财产品 1月期和 1年期收益率均上升,而 3月期收益率有所下调。其中,1月期、3月期、1年期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 3.74%、4.04%和 3.99%。

上周,同业存单实际发行规模 4601亿元,平均票面利率2.72%,发行规模小幅下降,票面利率与上周持平。

行业和公司要闻行业要闻:

央行:2月 28号,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为提高银行永续债的市场流动性,支持银行发行永续债补充资本,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开展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操作量50亿元,期限 3个月,费率 0.10%。

公司要闻:

郑州银行、宁波银行发布业绩快报。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超预期引发不良大幅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