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疫情形势中国好转、全球加剧,国内复工复产稳步推进下,工程机械销售或在于季度企稳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张超 2020-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情:本周机械指数(-4.44%),行业排名(11/28);上证综指(-5.24%)、深证成指(-5.58%)、创业板指(-6.96%)、中小板指(-5.60%)。

本周涨幅前五:汉钟精机(+47.68%)、斯莱克(+35.12%)、克劳斯(+34.61%)、宇晶股份(+20.69%)、华伍股份(+14.81%);本周跌幅前五:麦克奥迪(-27.84%)、长川科技(-20.60%)、沃尔德(-19.60%)、中泰股份(-18.76%)、应流股份(-18.61%)。

重大事件:2020年2月24日,工信部印发《关于有序推动工业通信业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推动重点行业企业复工复产,优先支持汽车、电子、船舶、航空、电力装备、机床等产业链长、带动能力强的产业。

2020年2月25日,2019年机械工业经济运行形势信息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发布会以腾讯会议直播的形式举行。重点内容为:2019年机械工业增加值波动较大,1-2月同比仅增长2%,1-3月迅速回升至6.3%;但4月至7月则持续放缓至3.9%;8月以后回稳的趋势逐步显现。全年机械工业增加值增速回升至5.1%,仍低于同期全国工业平均水平(5.7%),也低于上年机械工业6.3%的增速。2019年机械工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1.76万亿元,同比增长2.46%,全年持续低速增长,增速较全国工业低1.39个百分点;实现利润总额1.32万亿元,同比下降4.53%,全年持续负增长,增速较全国工业低1.24个百分点。

2019年机械工业营业收入利润率为6.08%,比上年下降0.44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工业0.22个百分点;每百元资产实现营业收入88.78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79元,低于全国工业0.01元。(注:机械行业统计范围包括起重设备、石化装备、工程机械、仪器仪表、发电设备、机床工具等子行业)。

2020年2月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披露中小企业复工情况。截至2月26日,中小企业复工率达32.8%,比23日提高了3.2个百分点。尤其是制造业中小企业在大企业产业链的带动下,复工率提高较快,达到了43.1%。目前有7个省份中小企业的复工率超过了4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汉钟精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