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需求端趋于宽松,板块迎布局良机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由子沛 2020-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回顾本周,申万房地产指数下跌 2.07%,沪深 300指数下跌5.05%,相对收益为 2.98%,板块表现强于大盘。

行业基本面本周(02.21-02.27),我们跟踪的 58个重点城市一手房合计成交 25057套,同比增速-61.4%,环比增速 136.8%;合计成交面积 272.8万平方米,同比增速-58.6%,环比增速168.2%。

本周(02.21-02.27),我们跟踪的 16个重点城市二手房合计成交 6080套,同比增速-56.6%,环比增速 133.3%;合计成交面积 57.5万平方米,同比增速-58.4%,环比增速 151.6%。

本周(02.21-02.27),我们跟踪的 17个重点城市商品房库存面积 17275万平方米,环比增速-0.4%,去化周期 89.1周。

本周(02.17-02.23),供应土地 553.1万平方米,同比增速-70.5%;成交土地 657.4万平方米,同比增速-62.6%;;土地成交金额 402.8亿元,同比增速 0.3%。

本周(02.21-02.27)房地产企业合计发行信用债 166.8亿元,同比增速 28%,环比增速 29.1%;房地产类集合信托发行166.9亿元,同比增速-23.5%,环比增速 212.8%。

投资建议本周,浙商银行将非“限购”城市首套房首付比例由 30%降为20%,驻马店将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下调为 20%,江西抚州对3月 1日到 6月 30日期间购买商品房住宅的给予 150元/平方米的购房补贴。前期各地政策主要关注供给端,本周开始对居民购房需求端也有所放松。随着近期宏观及地方政策端趋于放松,板块估值有望向上修复,目前已迎来布局良机,极具弹性,值得重点关注。我们重点推荐业绩确定性强的龙头房企万科 A、保利地产、金科股份、中南建设、阳光城、招商蛇口、蓝光发展、及相关受益标的华夏幸福、融创中国、龙湖集团、旭辉集团、中国奥园、中国金茂等。

风险提示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销售不及预期,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收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