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石油行业每周油气:全球疫情之下油价如何走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陈淑娴 2020-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1月以来,新型冠状病毒一定程度影响到了中国的原油需求,2月末更是进一步扩大至韩国、日本、意大利等其他国家和地区,进而影响到了全球的原油需求,并引起了全球市场对经济前景的恐慌。2020年2月28日盘中,Brent和WTI原油分别跌至50/45美元/桶关口,创下近一年以来最低点!快要逼近2017年Brent和WTI原油价格最低点!油价接下来如何走?

从短期来看,受疫情影响,EIA在2020年2月最新的《短期能源展望》(STEO)中预测,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量为1.017亿桶/日,比2019年新增约100万桶/日,但比2020年1月版的STEO预测值低37.8万桶/日。EIA估计,COVID-19将使中国2020年全年油品需求平均减少20万桶/日,而在2-3月疫情较为严重的时段油品需求减少或达到50万桶/日,这一预测基于以下三个组成部分的估计:1)国内生产总值(GDP)衡量的中国经济活动普遍下滑导致石油和液体燃料需求减少;2)航班取消对我国航空燃油消耗量的影响;3)对中国其他交通燃料需求的额外影响。其中,EIA认为第一个组成部分COVID-19影响中国经济活动、进而影响整体石油需求是最主要的路径。受疫情进一步扩散到韩国、日本、意大利等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影响,全球原油需求减少量可能会从17.8万桶/日进一步上调,我们认为,这是近期油价暴跌的主要原因。

从中长期来看,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最新的《短期能源展望》(STEO)中预测,2020年美国原油产量全年均值将达到1,330万桶/日,较2019年增长9%(约110万桶/日),2021年将达到1,370万桶/日,较2020年增长3%(约40万桶/日),这意味着美国原油产量增长速度将放缓,主要原因是2019年钻井平台的持续减少,EIA预计钻井平台下降的趋势将持续到2020年。我们认为,尽管钻机数量有所下降,但随着钻机效率和油井生产率的提高,美国原油产量将继续增长,只是产量增速将放缓,这将一定程度上减轻中长期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压力,对油价或形成一定支撑。

相关上市公司:中国石油(601857.SH)、中国石化(600028.SH)、中海油服(601808.SH)、海油工程(600583.SH)等。

风险因素:地缘政治与厄尔尼诺等因素对油价有较大干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