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晖创新2019年净利同比下滑逾95% 股价半日跌近5%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2-28 14:1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8日电(高晓?A)2月28日,博晖创新低开低走,截至午间收盘,股价报收4.73元/股,跌幅4.64%。消息面上,27日晚公司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快报,称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为6.2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5.03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95.46%。

博晖创新股价 来源:Wind

公告显示,博晖创新总资产为27.04亿元,比本报告期初下滑0.31%;基本每股收益为0.0039元,上年同期为0.0848元。据了解,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8亿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实现营业利润1134.33万元,实现利润总额989.51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5.03万元,较上年同期均减少90%以上;基本每股收益同比减少95.4%。

博晖创新认为,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的主要原因,是由于2018年度公司控股子公司河北大安制药有限公司血浆采集量低于预期,血浆采集量相关承诺方履行承诺义务向公司赔付河北大安股权,并结束血浆采集量承诺义务,就此事项公司确认了公允价值变动收益1.33亿元;同时经过对河北大安商誉减值测试确认了商誉减值损失0.7亿元。而2019年度公司没有发生上述类似事项。

剔除上述事项影响,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有所下降,主要系血液制品业务受市场因素及成本费用上升影响,销售收入与净利润同比下降所致。

而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较期初减少,博晖创新称主要系报告期公司收到血浆采集量相关承诺方履行承诺义务向公司赔付的河北大安14.28%股权,将新取得的长期股权投资与按照新增持股比例计算应享有子公司净资产份额之间的差额,冲减所有者权益所致。(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晖创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