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琰究智能汽车系列一:智能网联势不可挡,把握浪潮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琰 2020-0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群雄逐鹿:特斯拉引领示范 主机厂联合布局 特斯拉是自动驾驶商业化引领者,独辟蹊径推动智能化发展。特斯拉于2014年10月推出Autopilot1.0首次实现自动驾驶系统商业化,目前正在向L3级别迈进。特斯拉独辟蹊径:1)不同于传统分布式电子电器架构,特斯拉采用集中式电子电气架构,减少线束长度,并能够提高大数据处理能力;2)特斯拉是全球率先应用OTA升级系统的车企,其自动驾驶功能通过无线网络进行OTA持续更新,不断进行性能优化。

传统车企联盟化成趋势,包括大众-福特、戴姆勒-宝马、通用-本田等,共享技术和推动商用化。目前L2级自动驾驶系统搭载率显著提升,L3级别正在开始渗透。我们认为随着主机厂不断加大投入,持续发力,有望加速推动L3级及以上自动驾驶系统的渗透。

· 中国政策定调:智能化与网联化协同 智能汽车=单车智能+V2X 2020年2月24日,发改委、工信部等11部委联合发布《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强调智能化与网联化协同,车联网值得关注。战略愿景提及智能交通系统和智慧城市相关设施建设取得积极进展,车用无线通信网络(LTE-V2X等)实现区域覆盖,新一代车用无线通信网络(5G-V2X)在部分城市、高速公路逐步开展应用,高精度时空基准服务网络实现全覆盖。

· 单车智能化先行:政策+电动化驱动 ADAS渗透率提升 ADAS执行任务由感知、判断、执行三个环节组成,单车智能主要依赖传感器技术(雷达和摄像头)、芯片和算法。我们认为ADAS渗透率有望加速提升:1)政策强制标配:中国商用先行,欧美日标配AEB;2)电动化加速:新能源汽车是最佳载体。

ADAS功能在新能源汽车上的搭载率高于传统燃油车,2018年国内ADAS市场新能源汽车占比近70%,而传统燃油车仅占30%左右。

此外随着技术逐渐成熟和成本不断下降,ADAS正由高端向中低端市场渗透。预计ADAS市场规模2020年达700亿元,2025年突破1500亿元。其中新能源汽车ADAS市场规模增速更快,预计2020年350亿元,2025年突破100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