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运营商发力云计算,5G推动工业互联网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程远 2020-0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运营商加大云计算投入,基础设施厂商受益。中国移动在2019年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重磅推出全新品牌-移动云,目标是三年内云投资总规模在千亿元以上,2020年2月19日中移动公布20-21年数据中心交换机(新建)集采加速,本次中移动针对数据中心的交换机集采规模大增预计与近期云计算需求暴增相关,我们认为本次疫情期间带来的云办公云教育等需求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提升未来服务器、存储和交换机需求,利好基础设施厂商。建议关注浪潮信息、中科曙光、宝信软件、紫光股份。

5G网络建设将全面铺开,推进工业互联网。5G网络建设预计2020年全面铺开,随着通信的提速,各种新的应用场景产生,包括工业互联,车联网,VR和AR等新的场景,5G发展不仅带来消费级产品的升级换代,主要还影响到工业级的数据采集和数据分析的变化,提高工业互联在工业现场应用的可行性。建议关注宝信软件、恒为科技、东土科技、中新赛克、启明星辰,南洋股份。

云计算、大数据持续发力,存储发展未来可期。云计算、大数据催生海量数据存储需求,大量的数据都是非结构化数据和冷数据,未来寻找合适的冷数据介质也成为了一个重要的方向,目前可断电磁盘阵列,磁带和蓝光存储都应用于大量数据冷数据存储,同时存储国产化值得关注,冷数据领域蓝光存储国产化率较高,技术路线相对可控。建议关注易华录、浪潮信息、中科曙光、紫晶存储。

投资评级:看好,运营商发力云计算,5G推动工业互联网。

风险因素:1.短期影响经济体经济下滑,国际贸易环境进一步紧张。2.国产化政策支持的变化。3.5G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