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事件点评:全国一网整合正式拉开大幕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姚磊 2020-0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20年2月25日,中共中央宣传部等联合印发《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实施方案》。

点评:

方案重点在于对全国一网整合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于出资比例进行了明确的规定,同时各省网络公司的命名也将进行一系列调整,对于中国广电未来的工作目标做出了明确的指示,是广电系全国一网整合的真正具体性纲领文件,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

主要任务分为九个方面,实现全国一网、建立统一运营管理体系、实施网络升级改造、加快广电5G发展步伐、实施智慧广电战略是主要的几点,工作目标是形成中国广电主导、按现代企业制度管理的“全国一网”股份公司,最终提高有线电视网络的竞争力。

在最为重要的出资比例、业务运营范围和整合措施方面,其中《方案》对中国广电、非上市省网公司、已上市网络公司、战略投资者四大方面均做出了具体的出资规定,从根本上解决了多年来困扰全国广电系整合的最根本问题,是本次《方案》中最具价值之处;经营范围和业务方面,整合后的各省网公司原则上会成为股份公司的省级子公司,成为独立法人,股份公司对各省级子公司实施集团控股式管理,各省级子公司名称将变更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XX省(区、市)公司”,股份公司负责全国性业务,各省(区、市)子公司负责本地业务,经营商既独立又统一;此外《方案》还对全国整合范围、“一省一网”等其他细分问题也做出了具体说明,但未说明整合相关具体的时间节点和截止期限。

投资建议方面,我们认为当前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与5G建设一体化发展工作已经进入了重要的实施时间点,作为国内第四大运营商的中国广电开始正式参与国内5G和广播电视的竞争中,对目前国内整条广电产业链形成巨大变革;广电5G发展是国家重要战略布局、是推进媒体融合的重要举措、是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预计今年随着广电系整合的持续推进,该板块将迎来持续的主题性投资机会。我们维持传媒行业 “看好”的投资评级,同时上调有线运营子板块至“看好”的投资评级,推荐地方广电系龙头广电网络(600831)、东方明珠(600637)、华数传媒(000156)、湖北广电(000665)和歌华有线(600037)。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推进不达预期、行业整合不达预期、运营商竞争持续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数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