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周报:油价先涨后跌,维生素产品持续涨价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洪麟翔 2020-0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要点 石化方面,上周国际原油价格受疫情风险有所缓和、主要产油国可能扩大减产的潜在可能、美国对俄罗斯原油巨头子公司实施制裁影响继续上涨,但沙特与俄罗斯联盟破裂担忧使得油价在后半周出现下跌。截止2月21日,WTI原油报收52.75美元/桶,布伦特油报收57.82美元/桶。我们认为油价短期仍将维持低位震荡,建议持续关注石化上游低估值龙头及油服龙头(海油工程)。 基础化工方面,受新冠疫情影响,化工企业复工情况及运输情况不及往年,预计将对一季度业绩造成较大影响。我们认为此次疫情有望进一步提升行业集中度,利好各细分领域龙头企业。近期国内及海外维生素价格再度提升,VE、VA、VB1、生物素、VK3等多个品种继续走强,建议关注维生素领域细分龙头(新和成、圣达生物、浙江医药);此外,农化板块复工提速,草地贪夜蛾等自然灾害或爆发,建议关注农药板块(安道麦A、诺普信、长青股份、海利尔、辉隆股份、扬农化工、利民股份等)。 化工品涨跌幅情况 上周化工品涨幅居前的有:VB1(66.67%)、2%生物素(58.54%)、VK3(19.05%)、盐酸(17.02%)、叶酸(14.35%)。 跌幅居前的有:丁酮(-12.49%)、双氧水(-11.74%)、硫酸(-9.60%)、固体烧碱(-8.07%)、95%乙醇(-6.94%)。 A股涨跌幅情况 个股方面,湘潭电化、天晟新材、宏大爆破、华西股份、中欣氟材领涨,涨幅为56.15%、43.04%、40.85%、40.74%、39.46%,嘉澳环保、长青股份、雅化集团、雅本化学、道氏技术领跌,跌幅为10.40%、10.11%、9.14%、8.60%、7.27%。 关注低估值龙头、底部反转及优质新材料领域 我们认为大部分传统周期行业产品价格触底企稳,价格下降空间大幅缩小,经历了一轮价格下跌,但产业链一体化能力较好的龙头企业仍然具有较好的ROE水平和相对较低的PB估值,因此,我们重提化工行业优质白马龙头(万华化学、华鲁恒升、扬农化工等)的长期配置价值;在大行业景气下行期,我们建议关注有望底部反转的受益于三代HFCs基线期临近的制冷剂子行业(巨化股份、三美股份),受益于原材料价格提升、寡头垄断格局稳固、下游饲料存在回暖预期的维生素子行业(新和成、浙江医药),并持续关注行业马太效应持续增强的PVA行业(皖维高新)、高倍甜味剂行业。重点关注万华化学、华鲁恒升、巨化股份、新和成、皖维高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