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际旭创2019年业绩快报点评:单季度业绩持续改善,5G+400G时代旭日东升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常启辉 2020-0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20年2月21日,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2019年实现收入47.58亿,同比减少7.73%;实现归母净利润5.13亿,同比减少17.64%。 点评:

业绩符合预期,单季度业绩逐渐改善 公司利润位于此前业绩预告中值水平,基本符合预期。受部分客户资本开支增速放缓、去库存等因素的影响,全年收入和利润呈现下滑状态。但业绩回落影响在年初较为突出,进入二季度以后,公司进一步优化业务布局、抗风险能力增强;同时,得益于100G产品需求回暖、400G产品逐步起量、5G产品批量交付等原因,公司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在季度间稳步回升。2019Q4实现收入14.74亿元,同比增长86.15%,环比增长18.01%;实现净利润1.55亿元,同比增长9.15%,环比增长2.65%,收入创单季度历史新高。

资产减值影响公司整体利润水平,苏州旭创单体利润下滑幅度较小 对重组合并时确认的苏州旭创固定资产及无形资产评估增值计提折旧摊销,调减公司合并净利润约4216万元。母公司原持有的第三方公司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498.06万元,苏州旭创存货计提减值影响利润8950.25万元,中际智能的无形资产、固定资产减值影响净利润2308.01万元,合计导致公司合并净利润调减11756.32万元。同时,确认股权激励费用导致母公司、苏州旭创及中际智能单体报表净利润分别调减约157万元、2881万元及912万元,合计约3950万元。苏州旭创实现单体报表净利润约6.31亿元,同比减少10%,下滑幅度小于母公司。扣除股权激励费用对净利润的影响,苏州旭创实现单体报表净利润约6.6亿元。

5G:稳增长背景下,5G建设节奏有望加快,带动电信市场高景气 疫情导致宏观经济承压的背景下,工信部强调要加快5G建设进度,特别是独立组网的建设,以图充分发挥5G建设对“稳投资”、带动产业链发展的积极作用。2020年国内5G建设开始逐渐放量,进而带动电信市场高景气。旭创自2015年起就开始率先研发5G光模块产品,目前已形成覆盖前传、中传、回传全面的5G基站光模块产品系列。在5G前传光模块方面,公司取得了良好的份额和订单,同时中传和回传产品也在积极参与设备商招标,有望继续延续前传领域的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